10 行Python 代码,实现 AI 目标检测技术,真给力!

只需10行Python代码,我们就能实现计算机视觉中目标检测。

from imageai.Detection import ObjectDetection
import os

execution_path = os.getcwd()

detector = ObjectDetection()
detector.setModelTypeAsRetinaNet()
detector.setModelPath( os.path.join(execution_path , "resnet50_coco_best_v2.0.1.h5"))
detector.loadModel()
detections = detector.detectObjectsFromImage(input_image=os.path.join(execution_path , "image.jpg"), output_image_path=os.path.join(execution_path , "imagenew.jpg"))

for eachObject in detections:
print(eachObject["name"] + " : " + eachObject["percentage_probability"] )

没错,用这寥寥10行代码,就能实现目前AI产品中应用广泛的目标检测技术。

看完了代码,下面容我们聊聊目标检测背后的技术背景,并解读这10行Python代码的由来和实现原理。

目标检测简介

人工智能的一个重要领域就是计算机视觉,它是指计算机及软件系统识别和理解图像与视频的科学。计算机视觉包含很多细分方向,比如图像识别、目标检测、图像生成和图像超分辨率等。其中目标检测由于用途广泛,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意义最为深远。

目标检测是指计算机和软件系统能够定位出图像/画面中的物体,并识别出它们。目标检测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人脸检测、车辆检测、人流量统计、网络图像、安防系统和无人车等领域。和其它计算机视觉技术一样,目标检测未来会进一步成为人工智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不过,在软件应用和系统中使用现代目标检测方法以及根据这些方法创建应用,并非简单直接。早期的目标检测实现主要是应用一些经典算法,比如OpenCV中支持的算法。然而这些算法的表现并不稳定,在不同情况下差异巨大。

2012年深度学习技术的突破性进展,催生了一大批高度精准的目标检测算法,比如R-CNN,Fast-RCNN,Faster-RCNN,RetinaNet和既快又准的SSD及YOLO。使用这些基于深度学习的方法和算法,需要理解大量的数学和深度学习框架。现在全世界有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