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k性能调优-----算子调优(四)repartition解决SparkSQL低并行度问题

常规性能调优中我们讲解了并行度的调节策略,但是,并行度的设置对于Spark SQL是不生效的,用户设置的并行度只对于Spark SQL以外的所有Spark的stage生效。
Spark SQL的并行度不允许用户自己指定,Spark SQL自己会默认根据hive表对应的HDFS文件的split个数自动设置Spark SQL所在的那个stage的并行度,用户自己通spark.default.parallelism参数指定的并行度,只会在没Spark SQL的stage中生效。
由于Spark SQL所在stage的并行度无法手动设置,如果数据量较大,并且此stage中后续的transformation操作有着复杂的业务逻辑,而Spark SQL自动设置的task数量很少,这就意味着每个task要处理为数不少的数据量,然后还要执行非常复杂的处理逻辑,这就可能表现为第一个有Spark SQL的stage速度很慢,而后续的没有Spark SQL的stage运行速度非常快。
为了解决Spark SQL无法设置并行度和task数量的问题,我们可以使用repartition算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图2-7 repartition算子使用前后对比图
Spark SQL这一步的并行度和task数量肯定是没有办法去改变了,但是,对于Spark SQL查询出来的RDD,立即使用repartition算子,去重新进行分区,这样可以重新分区为多个partition,从repartition之后的RDD操作,由于不再设计Spark SQL,因此stage的并行度就会等于你手动设置的值,这样就避免了Spark SQL所在的stage只能用少量的task去处理大量数据并执行复杂的算法逻辑。使用repartition算子的前后对比如图2-7所示。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