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 mysql5.7 安装版本配置教程+百度云资源分享

需要非安装版本的可以看我的另外一篇博客:

小白 mysql5.7 非安装版配置教程+百度云资源分享

1.先下载好 mysql5.7 版本的安装包,可以去官网自己下载,也可以从我的百度云分享里面下载。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oIetqVbTUUKIFKL7rmp6cQ 提取码: 6vuc 

2.下载后双击安装包开始 mysql5.7 版本的安装之旅。

3.选择接受许可条款“I accept the license terms”,然后点击 "Next ".

4.接下来按图示操作亦可。就不多废话,必要时候会有文字说明。

5.mysql 环境变量的配置

打开电脑的环境变量配置界面,找到系统变量下的 “Path” 变量。把刚刚安装的 mysql 

的 bin 路径给复制进去。如下图。 

6.然后,以管理的身份打开 cmd ,记住,一定是要以“管理员身份”打开,重要的事情别忘了,打开我的电脑,在搜索栏输入 “cmd.exe” ,其他按下图操作 。然后输入命令:net start mysql57 , (mysql57 是我的数据库名字,刚刚有改动的,请换成自己的数据库名字),关闭 mysql 的命令是:net stop mysql57

  • 35
    点赞
  • 1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