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建筑火灾如何快速响应救援?

随着城市化水平的提高,高层建筑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火灾风险和隐患也相应加大。而高层建筑火灾救援难度较大,为了能让消防救援人员有序地开展工作并全身而退,这就需要更为强大的城市消防应急通信调度方案。

方案简述:

为了能适应高温易燃易爆的恶劣环境,同时满足现场作战复杂的通信调度需求,整个通信对讲方案需要结合防爆终端、便携式自组网中继台以及后方调度系统共同协作,提高整体通信高效与可靠性。专业防爆终端,保障生命对讲针对消防、公安/应急系统等突发性较强、通信环境较恶劣的行业,普通的通信装备不仅可能不具备专业防爆性,连覆盖范围都很有限。

因此我们可以选择北峰防爆数字终端,DMR/PDT通信制式可选,适配不同终端互联互通,降低救援环境设备复杂的通信难度。整机符合防护等级IP68认证标准,同时通过国军标测试要求,具备Ex ib IIB T3 Gb/Ex ib IIIC T195℃ Db气体粉尘双防爆认证,强大的防爆性能及坚固耐用的机身,可确保设备在高温、易燃易爆现场通信安全顺畅。

区域覆盖无死角 从容组建通信网高层建筑发生火灾的情况下,消防人员往往需要深入更多信号差的位置,如地下室、楼梯间等等,甚至离指挥中心越来越远。为了能让信号覆盖范围更广更稳定,建议在防爆终端都具备的基础上,增设便携式数字集群中继台,可大幅度提高整体通信的可靠性和通讯能力,还可在紧急情况中快速组建常规IP互联系统和数字集群系统,大大提高消防救援效率。

由于高层建筑的环境复杂性和突发火灾的不可控性,救援行动是十分困难的。本着“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宗旨,各行各业日常需要不断完善消防设施管理与维护,提升个人消防安全意识,从根源切断一切危险因素,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 9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