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后的力量 | 推动智慧校园建设 华云数据帮助昆明卫生职业学院重塑IT架构

昆明卫生职业学院是一所经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报国家教育部备案,纳入国家计划内统一招生,具有独立颁发国家承认学历文凭资格的民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是云南省省会昆明唯一一所举办全医学类的民办高等职业院校。截止2019年学校开设临床医学、中医骨伤、针灸推拿、口腔医学、预防医学(2019年新增专业 [1])护理学、助产、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药学、康复治疗技术、医疗设备应用技术等专业。

作为中国领先的综合云计算服务商,华云数据(微信号:chinac_com)对教育信息化、数字化发展有着深入的理解和丰富的经验。致力于把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到教育教学的场景中,让它实现深度融合,产生真正的使用成效,形成新的核心竞争力,才做到真正意义上的推进智慧教育建设与发展。

业务挑战

昆明卫生职业学院的信息化建设其实已经进行多年了,基本覆盖了全校的网络化学习和工作环境,随着信息技术在各个方面的不断融入,整体信息化应用水平也在逐步提升,从应用范围上来说,无论是教学、科研还是管理,应用类型和应用系统都在增加。

然而随着上线应用数量越来越多,昆明卫生职业学院的IT资源建设经历了传统单服务器架构到虚拟化架构的转变,但仍然存在资源告警、扩展难的问题,并且由于机房空间限制,上线的设备越来越多,急需采用新技术解决资源扩展难、机房空间紧张的问题。同时,考虑到运维习惯问题,昆明卫生职业学院需要实现平滑运维过渡,避免应用迁移过程中出现运维不便的问题。

解决方案

华云数据为昆明卫生职业学院打造了智慧校园云平台解决方案,该方案用自助化的管理模式代替了传统管理模式,通过打造一个完整统一、技术先进、功能全面、流程清晰、高效便捷、安全可靠的智慧校园管理云平台,对教学、后勤、管理、生活服务等等一系列校园信息进行完整的收集、处理、整合、传输和应用,极大地提高了管理的效率和安全性。

首先,依靠全局网络,实现纳管集群之间网络的互联互通,在传统校园基础上构建一个数字空间,彻底消除了数据孤岛,拓展了现实校园的时间和空间维度;

其次,通过混合编排服务,实现异构资源栈的快速交付,有效简化了IT运维工作。同时,它支持裸金属设备的管理,这一点能够充分满足学院在大数据或重负载数据处理场景时的需求;

此外,云原生容器和应用的全生命周期管理,能够助力学院业务的快速迭代更新,集群间容灾功为数据安全性和业务连续性进行保障,推动着学院实现教育过程的全面信息化,从而提升了学校的核心争力。

成果与亮点

华云数据智慧校园云平台解决方案,不仅重塑了学院的IT构架,更屏蔽了底层基础设施的复杂性,充分带动了学院各个部门信息化、规范化管理的进程。

昆明卫生职业学院方面表示,之前高峰时段总是有师生反映系统运行慢,现在依靠云计算动态伸缩特性,做到了及时调整计算资源池,成功解决了这个问题。同时,通过云平台的资源统一规划,避免了各部门重复采购,降低成本。云平台做到了快速部署,满足了多个部门应用需求。云平台在设计构架上贯彻集约化理念,以提高设备利用率来节省机房空间和电力,以数据多副本提高系统稳定性,以集中运维减轻工作人员的压力,真正做到了信息化决策层、组织协调层和技术服务层协调统一。

对于昆明卫生职业学院来说,华云数据智慧校园云平台将智能技术深深融入了教育中,为教育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基础和应用环境,通过云平台昆明卫生职业学院能够统一管理、监控学院的各个资源。在摆脱对国外技术的依赖上,通过全国产化存储资源池,实现业务国产化迁移,提高了校园的整体防控能力。

随着人工智能、云计算、5G、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应用,技术不仅将继续改变教学的过程,甚至将会重构校园的边界和内涵,无论是课堂还是校园,都将变得更加“智慧化”。华云数据作为教育行业数字化、智慧化发展背后的力量,将促进科技与教育深度融合,通过技术创新引导教育教学改革,为我国教育数字化转型提供新动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首先,我们可以暴力枚举所有可能的子矩阵,并计算它们的分值,最后选出分值最小的一个。具体来说,对于每个子矩阵,我们可以先计算出它的每个元素与它所在行和列的中位数之差的绝对值,然后将这些绝对值相加即可得到该子矩阵的分值。时间复杂度为 $O(n^6)$,无法通过本题。 注意到题目中给定了 $r$ 和 $c$,因此我们可以通过预处理每个元素所在行和列的中位数,将每个元素与其所在行和列的中位数之差的绝对值预处理出来,从而将计算子矩阵分值的时间复杂度优化到 $O(n^4)$。具体来说,我们可以使用前缀和的思想,先预处理出每一行和每一列的前缀和,然后对于每个元素,可以通过前缀和求出它所在行和列的中位数,从而计算出它与它所在行和列的中位数之差的绝对值。时间复杂度为 $O(n^2)$。 接下来,我们考虑如何高效地枚举所有可能的子矩阵。我们可以枚举子矩阵的左边界和右边界,然后利用前缀和快速计算出该子矩阵内每一行的和以及每一列的和,从而在 $O(n)$ 的时间内计算出该子矩阵的和。具体来说,我们可以使用前缀和的思想,先预处理出每一行和每一列的前缀和,然后对于每个子矩阵,可以通过前缀和求出该子矩阵内每一行的和以及每一列的和,从而计算出该子矩阵的和。时间复杂度为 $O(n^4)$。 综上所述,总时间复杂度为 $O(n^4)$,可以通过本题。具体实现时,可以先预处理出每个元素与其所在行和列的中位数之差的绝对值,然后再枚举子矩阵的左边界和右边界,利用前缀和计算出该子矩阵的和并更新答案。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