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keeper的安装与基本使用

一、部署与运行

1.1 系统环境

对于大部分Java开源产品而言,在部署与运行之前,总是需要搭建一个合适的环境,通常包括操作系统和Java环境两方面。本节将介绍部署与运行ZooKeeper需要的系统环境,同样包括操作系统和Java环境两部分。

1.1.1 操作系统

首先,你需要选择-一个合适的操作系统。幸运的是,ZooKeeper 对于不同平台的支持都很好,在现在绝大多数主流的操作系统上都能够正常运行,例如GNU/Linux、SunSolaris、Win32以及MacOSX等。

1.1.2 Java环境

ZooKeeper使用Java语言编写,因此它的运行环境需要Java环境的支持,可下载1.6或
以上版本的Java

二、单机和集群模式

2.1 单机模式

2.1.1 下载和配置

访问 Zookeeper下载地址下载完压缩包之后解压。官方建议下载 stable版本。

修改conf目录下的zoo_sample.cfg => zoo.cfg。 注: 必须修改,Zookeeper默认读取的配置文件名为后者。

打开zoo.cfg,修改下dataDir 配置 为自己创建的目录。

dataDir= /Users/pengweiwei/Downloads/zookeeper-3.4.14/data

2.1.2 运行和关闭

进入到bin目录。或者配个环境变量。
运行:./zkServer.sh start

weiweideMacBook-Pro:bin pengweiwei$ ./zkServer.sh start
ZooKeeper JMX enabled by default
Using config: /Users/pengweiwei/Downloads/zookeeper-3.4.14/bin/../conf/zoo.cfg
Starting zookeeper ... STARTED

关闭:./zkServer.sh stop

2.2 集群模式

2.2.1 配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