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NA找工作指南------我也希望公司的人事经理也能读读我的这篇文章!

CCNA,作为思科认证系列里面最为初级的认证,同MCSE一样,在整个IT认证历史上产生了巨大的,深远的,不可磨灭的影响,可以说至少有两代人受它的熏陶,影响,通过获得这个证书走上了自己的理想的职业道路,在全球有数百万的人获得了这个证书。并且,由于它的进入门槛较低,思科在网路行业不可动摇的优势,所以将继续成为那些想进入网络行业人士的必经之门。可以这样说:“IT认证恒久远,CCNA永流传当然,CCNA是肯定不如CCNP,CCSP,CCIP,CCIE好的。可是,每个人都受着各种客观环境因素的制约,有些事情只能想想,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思科认证由于金钱,时间花费巨大,比如,CCIE,很多人目前来讲,那都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东西。所以,只能咬紧牙关,从头做起。本人2000年考思科认证的时候,CCIE就像是神仙姐姐,看一眼都目眩,但是培训费用达到了10万,还不包含考试费,你还别嫌贵,还不打折。当然,那个时候,IE的月薪至少2万以上,可是,有什么办法呢,有那个贼心,也有那个贼胆,没有那个贼钱啊。想卖房子,房子不是我的,想卖身,又卖不出去。怎么办,当然只有CCNA了。本人闭关苦练3个月,考过CCNA后,立马跳槽。可以说,没有当时的CCNA就没有我今天的CCIE,就没有《思科-网络帝国》这本书的出版,就没有www.cc-ie.com了。 我们本人要对CCNA有个正确的认识,就是CCNA还是一个初级认证,它不代表技术的颠峰,当然更不能指望它养你一辈子。但是,我们还要靠它不但要解决温饱问题,还有解决发展问题。这就是说,我们要靠它找个不错的工作。这个世界是相对的,没有一种东西可以占据绝对的优势,它有优点必有缺点。两件事物对抗的基本原理就是以己之长,攻彼之短。当然还要防止别人以彼之道,还施彼身,下面,我们就要对CCNA说长道短。我们找工作,其实就是把自己卖出去的过程,卖东西的精髓就是让客户感到你的东西是能满足客户的需求,并且物美价廉。

 1, 技 术 CCNA是网络技术工程师,并且完全有能力完成一个小型或者中型网络的设计,安装调试和维护。CCNA的课程覆盖面已经相当全面,从局域网,到广域网,从NATOSPF,从ISDN到帧中继,基本都有涉及。而这些东西都是日常企业组网时最常用的技术。这些小到中型的网络,99%用到的都是CCNA的东西。但是,CCNA毕竟是思科公司的认证,在产品和对产品的软件操作方面,具有思科公司本身的特色,俗话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这公司小了,什么设备都有,作为一个CCNA,恐怕还要面对一些不知名品牌的乱七八糟的设备,这个也没有关系。技术基本上都是标准的,或者说这些产品所支持的技术,思科都支持,思科支持的技术,这些产品并不一定支持。这就好比,经常开奔驰,偶尔开开奥拓,虽然有些不习惯,可是开起走,肯定时没有问题的,并且很快就会适应。

 2, 名 气 CCNA在业界的名气还是不小的,很多人都知道思科的认证,CCIE是熊掌,CCNA怎么也是熊腿啊。CCNA相对于CCIE的名气是小了一点,可是,相对于那些没有认证的人来说,还是具有相当大的优势。我们都说大学本科现在不顶用了,可是,你别忘记,还有那么多人专科毕业,职业技术学校毕业,还有那么多人高中毕业。所以,你的比较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不管怎么说,证书还是管用的。因为面试的一面之词,或者一纸笔试,的确不能以一管窥全豹。所以,证书还是从侧面衡量了你以前的努力和深厚的基础。不过,由于一些人的投机取巧心里(找人替考,背bible),还有一些不法机构的不负责任(替考,卖题目),这些证书是真正的‘paper’,仅是一张纸而已,不代表任何实际意义。不可否认,这在以前,很多人对情况并不了结的情况下,确实是效果立竿见影,可是现在再做这种事情,就是拔苗助长,害己害人。就是因为,思科认证的这种龙蛇混杂状态,导致了一些用人单位,对CCNA产生了片面的怀疑态度。其实,CCNA本身并没有什么过错,它依旧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网络技术基础认证。错在有些人霸王硬上弓,强奸了CCNA。所以,用人单位,要对持有思科认证者给予一定的考察,那些滥竽充数者自然会露出马脚。如果仅凭一纸证书,找工作无门的话,那么CCNA泛滥之势就可以被控制住。CCNA王子归来就可能会重演。注意,本找工作指南只适用于那些货真价实得CCNA。 注:不过,有些公司同样犯有叶公好龙的错误,我们知道,他们希望自己公司的员工拥有证书,这样对外宣传,投标的时候,增加公司的实力,伟岸公司的形象。形式大于内在,这是整个中华民族历史遗留下来的顽症,不过,随着群众思想的发展,企业的管理理念的进步,这些错误念头早晚会被摒弃,在着一个知本主义时代,知识最终会为各种要素之首。记住,沧海横流,不变的唯有自己的本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