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计算机仿真终端,仿真终端的使用返回主页关闭.doc

仿真终端的使用返回主页关闭

仿真终端的使用返回主页 关 闭

T1 网络远程终端

使用网络通信软件,可以在两台有物理连接的计算机上实现网络通信。连接在网络上的计算机称为网络终端,支持网络终端通信软件称为网络终端仿真软件,它们共同的特点是都支持vt100的终端仿真环境。现在的通信软件大致可以分成“哑终端”通信软件和基于TCP/IP协议的通信软件。

所谓“哑终端”,如Proom、Telix等,它们用于大多数的宿主机/外壳帐户系统。这种通信软件能使用户的计算机仿真成一个网络终端,此网络终端只能通过键盘和显示器输入输出数据,自己机器本身并不具有处理数据的能力,所有的数据处理和计算都由用户所连接的远程计算机来完成。

基于TCP/IP协议的通信软件,如Telnet for DOS/Windows、Netterm等,与哑终端通信软件不同之处在于:终端通信软件是将调制解调器的拨号功能与终端界面集成在一起,而TCP/IP通信软件却将调制解调器的拨号功能与程序的其他部分分离开来,拨号功能用来建立网络连接,其他部分则使用这种连接请求网络上的各种服务,也可以向网络提供服务,即网络上的其它计算机也可以访问用户的计算机。

因此TCP/IP通信软件通常以各种软件包的形式出现,如Internet in a box、NetCruiser等。一些只提供客户程序功能的软件还必须结合提供通信功能的程序才能使用,如Windows环境下的客户程序常采用Winsock(Windows socket)方式,它提供了Windows应用程序与网络之间的标准网络接口。只要Windows应用程序支持Winsock的标准,它就能够在Windows环境中顺利使用,而不必考虑所使用的网卡硬件部分等内容,因为Winsock的动态链接程序库Winsock.删能够自动完成网络底层的沟通工作。

Telnet.2 远程登录Telnet

Telnet.2.1 Telnet简介

Telnet是一个使用户可以从一台计算机登录到Internet上另一台计算机的程序。利用它,用户能够在Internet上连接并进入任何计算机系统,只要用户拥有该计算机系统的使用权。

远程登录需要使用支持Telnet协议的Telnet软件,Telnet协议是TCP/IP协议中的终端机协议,Telnet软件能使用户的计算机以仿真终端的形式,连接网络上的计算机并运行该计算机中的程序,使用该计算机的资源。比如,用户可以在家里使用Telnet程序访问办公室的计算机来处理自己的工作,可以使用Telnet来查询图书馆的图书目录等。当然用户也可以用它来连接Internet上的BBS站点。

利用Telnet登录BBS站的方法很简单,下面即以登录远程终端BBS为例介绍Telnet网络终端软件的使用,

Telnet.2.2 Telnet启动

使用Telnet登录BBS系统有以下两种方式:

①在Unix、DOS或Windows系统的“开始/运行”对话框中键人“telnet”,然后通过菜单命令连接上远程系统。

②在Unix、DOS或Windows系统的“开始/运行”对话框中,键人以下命令行:

telnet [宿主机的IP或域名]

例如:Telnet 210. 45. 232. 6或Telnet bbs.,远程系统连接以后,将出现系统登录窗口。

Telnet.2.3 Telnet菜单

图 Telnet-1 Telnet启动窗口

Telnet窗口主要由标题栏。菜单栏和文本信息窗口三个部分组成,Telnet菜单栏上有四个主菜单项,分别是连接、编辑、终端和帮助,如图Telnet1所示。

1.“连接”菜单的使用

(1)远程系统

显不“连接”对话框以便指定要连接的远程系统,Telnet将记录四个最近连接的系统,这些系统的名称显示在“连接”菜单的底部,我们可以直接单击“连接”菜单底部的连接名称,连接到指定的远程系统。

(2)断开连接

终止与远程系统的连接,使用户能够连接到其他系统或结束会话。

(3)退出

退出Telnet。如果与远程系统的连接仍继续时单击“退出”,Telnet将自动断开与远程系统的连接。

2.“编辑”菜单的使用

(1)复制

将所选文本复制到剪贴板上,不更改原始文本而替换以前剪贴板的内容。

(2)粘贴

在插入点插入剪贴板内容的副本。

(3)全选

选择Telnet窗口的全部内容。

(4)全部复制

复制Telnet窗口的全部内容。

3.“终端”菜单的使用

(1)首选

显示“终端首选设置”对话框,该对话框可用于配置屏幕颜色、文本显示和仿真模式的首选项。

(2)开始记录

将Telnet命令的屏幕输出捕捉到日志文件中。

(3)停止记录

停止将Telnet命令的屏幕输出捕捉到日志文件。

4.“帮助”菜单的使用

(1)帮助主题

提供Telnet操作的的帮助。

(2)关于Telnet(A)…

显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