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服务ftp服务器搭建_Windows 腾讯云服务器上搭建 FTP 服务操作流程

本文档介绍在 Windows 云服务器上搭建 FTP 服务的操作。此处使用 FileZilla 为例介绍,您也可以通过获取服务市场镜像,免除了您安装配置的各种工作,具体详情请参见 云市场 。

软件下载

FileZilla 是一个快速可靠的、跨平台的 FTP 、 FTPS 和 SFTP 软件。具有图形用户界面( GUI ) 和很多特性。易于使用,支持多种协议,本例使用 FileZilla 进行配置演示和操作测试。

进入官网下载 FileZilla Server,官方下载地址: 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filezilla/files/FileZilla%20Server/

进入官网下载 FileZilla Client,官方下载地址: 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filezilla/files/FileZilla_Client/

安装配置

下载 FileZilla Server 后启动安装程序,阅读许可协议,单击【I Agree】进入下一步安装;选择安装内容,默认安装标准即可,单击【Next】(其中 Source Code 是源代码,不需要勾选)。

2.选择安装路径、选择 FileZilla Server 启动方式以及管理端口。

3 种 FileZilla Server 安装启动方式:

作为服务安装,随 Windows 系统启动。

作为服务安装,手动启动。

不作为服务安装,随 Windows 系统启动。

一般情况选择第一种,管理端口选择未被占用的端口即可。

3.配置控制台启动方式。

3 种控制台启动方式:

所有用户适用,自动启动。

仅对当前用户适用,自动启动。

手动启动。

一般情况选择第一种,单击【Install】开始安装。

4. 安装完成后,启动 FileZilla Server 。出现配置 IP 、管理端口对话框,输入服务器 IP (即 127.0.0.1)、第 2 步配置的管理端口(本例为 14147 ),单击【OK】。

5.用户配置。单击工具栏左上角 user 按钮小图标,单击【Add】按钮新增用户;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用户名(本例测试用户名为 tencent-qcloud ),单击【OK】。

6.密码设置。勾选 “password” ,为新增的用户设置密码后,单击【OK】。

7. 弹出提示框告知添加用户目录,单击【确定】进入设置界面。单击【Add】新增用户目录。

8.选择 FTP 资源目录。本例使用已新建的 Tencent-Qcloud 目录,单击【确定】。

(可在该目录下放置文件欢迎使用腾讯云服务器.txt以便后续测试 )。

9. 用户授权。选中右侧 “ User ” 框中用户,选择中间目录名称及对应权限,单击【OK】。(请删除 Shared Folders 下面的 New directory 项,否则可能报错)。

至此,FileZilla FTP 服务已经搭建好。

使用测试

通过 FileZilla Client 客户端工具,连接至云服务器上搭建的 FTP 服务器。输入 FTP 服务器公网 IP 、账号、密码,单击【快速连接】,即可看到服务器分享给该用户的目录,并且可以看到之前放在该目录里面的文件“欢迎使用腾讯云服务器.txt ”。

FileZilla 服务器此刻可监控到客户端的连接。

原创文章,作者:朱, 昭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zhanqunfuwuqi.com/archives/338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