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 课程总结,MATLAB课程之总结 (4)

虽然是课程总结,但是也要把考卷涉及的知识点讲解一下,帮助那些要补考的学生!从老师的角度,没有哪个老师愿意为难学生。除非那个学生想恶意攻击老师。本学期在课堂里出现玩游戏、辱骂老师等现象,真的让人很难想象这些事情会发生在大学校园里面。但老师能怎么办?没有办法。听之任之了!

但我要声明:在学校里,我是老师,会容忍你。但到了社会,你敢这样做,我会严厉的教训你。社会不会包容你这样的人。你敢辱骂我,我会找人揍扁你。为什么找人?我年纪大了,那搞得过年青学生啊?但有些行为需要武力解决。没什么好说的,凑他一顿也许会让他彻底醒悟!应该所有人都知道,这是下下策。但你能怎么办?

很多学生会想当然认为老师会通过考试来为难学生?这些想法太幼稚。作为老师,传授知识是基本职能,想为难差生,还要通过出难题这种方式吗?那些差生为什么差?经常逃课是其表象之一(上了两年课了,只要不点名,经常一半的学生不会来听课!)。就是面对这样的学生,我都会劝他们来考试。但你如果逃课再加不学习,那确实肯定考不好,自然就通过不了考试!

好了,讲解考卷的题目吧。

帮助还要补考的学生!

为什么说三句话就可以解出最后一道题目呢?

da5e15a4cb76b96a6a0f821eb0573195.png

在课堂上,我讲解了sort、reshape、max、min函数,于是很多学生就把这些函数都用上了,也解出了这道题目。但我想通过这道题目来发现优秀的学生。大家知道,编程是讲究性价比的工作。如果你能用最短的语句达到所需的效果,那么程序员的价值就得到更高的体现。

好了,不卖关子了,看看是哪三句话来完成解题?

seq = randi(100,2,30);

max_value = max(max(seq));

min_value = min(min(seq));

编程无止境,

希望同学们能够更上一层楼!

休息一下!

再看看学姐学哥们的忠告!

因为这门课越到后面越会显示其重要性!

f27f1b35e9693ddffaf9e0527ff8853e.png

请仔细看看师哥师姐们的忠告!

4f318f783ecb3d07e8c0ce8930f0227c.png

e975da3f7047d53fa104a5efa142d628.png

请大一的同学们不要放弃自己!2018年6月,我们院里那么多学生有那么多的重修课程(有学生的重修课程达到几十门!),你们想变成那样吗?你们才大一,请认真学习吧!

未完,待续!

2018年6月14日,世界杯开始了,同学要适度看球,不要老熬夜。1998年的世界杯我们熬夜看球,那时候深夜学校是不供电的,结果央求了看管宿舍的大爷整整一晚上,终于给我们供电看上了决赛。当年的齐达内似乎无解。

老有人心怀叵测的诋毁我通过公众号辅助教学的方式,所以必须发声。

到哪里发声?自然是要到学院去理论。过程和结果如下:本来是为了公众号的事情去理论的,现在释怀了。还会坚持写,不能信那些流言蜚语。教学累不怕,就怕被误解,而且还是教过的学生。我自己都不知道能承受多久,一个老师不可能得到所有学生的夸奖,但如果因为流言而变得畏惧不前,那就是一种倒退。我不是这样的人,更不会在自己喜欢的职业上让出底线。还是那几句话,学了自然就能通过考试,不学肯定不能过。

2018年7月,暑假开始,好好休息,也好好想想以后的路该怎么走。

afca2a138e2a0d540d7045f8ba1a6a44.gif

修订记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