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专计算机应用试卷,2010级大专班计算机应用基础试卷(较正)

C.菜单栏中的菜单个数是可变化的D.菜单中的内容(命令)是可变化的22.在Word中,当前正编辑一个新建文档“文档1”,当执行“文件”菜单中的“保存”命令后()

A.该“文档1”被存盘B.打开“另存为”对话框,供进一步操作

C.自动以“文档1”为名存盘D.不能以“文档1”存盘

23.在Word中,Ctrl+A快捷键的作用,等效于用鼠标在文档选定区中()A.单击一下B.连击两下C.连击三下D.连击四下

24.在Word中,当前输入的文字被显示在()

A.文档的尾部B.鼠标指针位置C.插入点位置D.当前行的行尾25.在Word中,“剪切”命令是()

A.将选定的文本移入剪切板B.将选定的文本复制到剪切板

C.将剪切板中的文本粘帖到文本的指定位置D.仅将文本删除

26.在Word中,选中某段文字,连击两次“格式”工具栏中的斜体按钮,则()A.该段文字呈左斜体格式B.该段文字呈右斜体格式

C 这句话字符格式不变D.产生错误信息

27.在Word中,快速打印整篇文档的方法是()

A.单击“文件”菜单中的“打印”命令B.单击“常用”工具栏中的“打印预览”按钮C.单击“常用”工具栏中的“打印”按钮D.使用组合键Ctrl+P进行快速打印28.Excel中,运算公式的一般形式为()

A.=表达式B.:表达式C.>=表达式D.=

29.在Excel中除第一行外,清单中的每一行被认为是数据的()A.字段B.字段名C.标题行D.记录

30.一个单元格中存储的完整信息应包括()

A.数据、公式和批注B.内容、格式和批注

C 公式、格式和批注D.数据、格式和公式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18小题,每小题2分,共36分)

31.微型计算机硬件系统最核心的部件是()

32.DOS命令可分为()命令和()命令。

33.在内存中,每个存储单位都被赋予一个唯一的序号,这个序号称为()34.文件管理系统是计算机系统与()间的高层接口。

35.在Windows的菜单中,有些命令后有三个点组成的省略号,选择这样的命令就会打开一个()

36.用户当前正在使用的窗口称为()窗口。37.树形结构的目录方式指的是文件组织是按()划分的。

38.在Word中,将鼠标指针移到文档左侧的选定区并连续快速单击鼠标左键

()次,来选定整篇文档。

39.在Word中,单击“常用”工具栏上的“新建”或“打开”按钮,被打开的文档窗口的文件名列于()下拉菜单中。

40.Word的查找功能不仅可以查找文档中的某一指定文本,而且还可以查找()41.页眉和页脚的建立方法一样,都用()菜单中的“页眉和页脚”命令进行设置。42.在Word中,清除已设置的文字格式或段落格式的快捷键是()43.Excel的工作表最大行可达()

44.Excel新建的工作薄中默认有()个工作表。

45.在Excel中,任一时刻所操作的单元格称为当前单元格,又叫()单元格。46.在幻灯片的背景设置过程中,如按()按钮,则目前背景设置对演示文稿的所有幻灯片起作用。

47.计算机网络协议由语义、语法和()三个要素组成。

48.电话拨号上网可以分为仿真终端方式和()方式。

三、简答题(本大题共6小题,第一小题4分,其余为6分,共34分)

49.简述计算机内部采用二进制的原因。

50.在Windows中,进行哪些操作可以退出应用程序?

51.简述在Word中如何使用剪帖板移动文本。

52.什么是Excel的相对引用和绝对引用?

53.PowerPoint提供的幻灯片母版有几种?

54.什么是网络协议,在Internet上通用的协议是什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