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加取址符的作用,C语言中指针和取地址符&的关系

一 概念定义:

严格说起来,应该这么讲:指针存的是地址,而&运算符是取变量的地址。

指针原理:

其实计算机中的内存就像一个个抽屉(一兆内存就相当于1百万个抽屉),每个抽屉都有一个编号,用于存放数据。

为了方便使用,编译器允许我们在写程序的时候,对抽屉进行命名(而不是使用抽屉的编号),这就是变量名。就比如说我们在程序中定义:char C; 这个时候系统会帮我们找一个空闲的抽屉(比方说编号为981的抽屉),命名为

C,用于存放一个字符变量。以后我们在程序里只要使用C这个变量,系统就知道是要对981这个抽屉里的数据进行操作。

指针是什么呢?

指针是我们申请一个空抽屉,里面不放数据,而放编号。比如我们申请一个字符指针:char *ch=&C; 这个时候,ch里面放的是C这个变量的地址(也就是981),其中&是取址符,也就是取C这个变量的地址,而不是值。*ch才

是ch指向的值。

二 实例解析:

下面这个例子 很好的说明了两者的关系:

1 #include

2

3 typedef struct

4{5 intarr;6 intbrr;7}test_array;8

9test_array i_test;10

11 void test(test_array *btest)12{13 btest->brr = 20;15 printf("btest->brr:%d",btest->brr);16

17}18 intmain()19{20 i_test.arr = 10;22 test(&i_test);24 printf("i_test.arr:%d",i_test.arr);25

26 return 0;27 }

原文:https://www.cnblogs.com/dylancao/p/12310742.html

  • 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