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家喜欢钢琴,瘫痪者的福音来了,在大脑植入这种芯片不仅可发短信,还可弹钢琴...

?人类的科学技术发展到了今天,对很多问题都有一定的解决方法。即使一个人在肢体上不能自由活动,但是他们的思想和意志都还是自由的、存活的,这就是瘫痪者的特点。在过去,为了让瘫痪者能够在精神上更加自由,科学家们开发了一种名为“脑门”的接口技术,这让患者得到了一定的行动能力。

43b98a7ea0719f7949814ffe8d15bfbb.png

最近有科学家又发明了一种新的芯片,这种芯片对于瘫痪者来说是极大的福音。在瘫患者的大脑里植入一片大小如阿司匹林的芯片,然后通过和电脑连接,这样瘫患者就能通过芯片来实现发送信息、获知天气预报等功能。目前已经有3位瘫患者接受了实验,芯片被放在了他们大脑中的运动皮层。

027fb3478e108bdc1158825fa1629b36.png

运动皮层作为大脑重要的一部分,它的功能是控制人体不自主的运动。根据该芯片研发者的介绍,芯片上有足够的电极来向电脑传输信号。而且电脑上也配备了检测大脑活动的设备,当瘫患者有特别的需求的时候,这些需求会被电脑读取。这样一来,他们的想法就会在电脑上显示出来,进而完成一些他们没有做过的事情。

5489f80c5ba83a57f8a778976f0e36e8.png

实验者不仅可以通过意识来发送短信,他们还能弹奏数码钢琴。虽然这项技术目前还在实验阶段,但它已经是一项具有革命性的技术。如果在未来将它投入市场的话,那么很多瘫患者都能够再次做一些他们想做的事情。这项技术很早之前就应用在著名的物理学家霍金身上,他在年轻的时候就瘫痪了,后来的研究和理论发布都是通过特定装置来实现的。

3857873ec3e3bbbfceeca12086cad42a.png

由此可见,人类正在逐步地完善自身的缺陷,每当有新的问题出现时,总会有人类去研究解决的方法,可以说科技永无止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