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方面的文献综述怎么写_如何写文献综述?

不管是本科毕业论文还是硕士毕业论文,都要写文献综述,文献综述是对所引用文献的综合评述,通过参考文献确定选题方向,确定选题后广泛阅读与选题相关的参考文献,通过自身的主观理解和研究水平对所收集到的文献进行综合分析,从而提出自己的见解和研究思路。

通常,文献综述包括四个部分:摘要、引言、主题、参考文献。

1、摘要,字数应控制在200字左右,不宜过长或过短。论文摘要主要是对全文内容的提炼,重点在于从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研究结论等方面进行总结。不要忘了,摘要写完后,我们还需要根据摘要的内容与论文内容,选择3-5个关键词加在摘要后面。

2、引言,引言是论文的“开场白”,它的作用就是简单地叙述文章的研究过程,以此唤起读者继续阅读论文的欲望,可见引言的写作也十分重要。

3、主题,文章的主要部分来自于文章的题目,题目的写作方法其实很多,没有特定的框架和格式,但是,不管你用哪种方法来写文献综述,都需要我们对所收集到的资料进行整理和分析,把文章的中心思想表达出来。

4、参考文献,参考文献写得多,写得少,能很好地体现我们写论文时的阅读深度,往往参考文献越全面,说明我们写论文时越细心、认真。尽管说毕业论文对参考文献的数量没有严格的要求,但尽量控制在30篇左右为宜。收集文献时,建议可多方面阅读,从中选择适合自己写作论据的主题,但尽量选择近些年来的文献作为参考,对时间较早的文献不宜过多,要避免观点过于陈旧,可适当引用与研究相关的经典文献。

4c16e5af19d5ef68675a7237b8c37211.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