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给数组添加新元素_「数组赋值」什么是数组、如何创建数组、数组赋值、数组增加一个新元素 - seo实验室...

数组赋值

一起组团(什么是数组)

我们知道变量用来存储数据,一个变量只能存储一个内容。假设你想存储10个人的姓名或者存储20个人的数学成绩,就需要10个或20个变量来存储,如果需要存储更多数据,那就会变的更麻烦。我们用数组解决问题,一个数组变量可以存放多个数据。好比一个团,团里有很多人,如下我们使用数组存储5个学生成绩。

adb073ffc5115c3af6ad3b6b512c30df.png

数组是一个值的集合,每个值都有一个索引号,从0开始,每个索引都有一个相应的值,根据需要添加更多数值。

组团,并给团取个名(如何创建数组)

使用数组之前首先要创建,而且需要把数组本身赋至一个变量。好比我们出游,要组团,并给团定个名字“云南之旅”。

创建数组语法:var myarray=new Array();

494a5a34ba704dfbab39d02e07997e64.png

我们创建数组的同时,还可以为数组指定长度,长度可任意指定。var myarray= new Array(8); //创建数组,存储8个数据。

注意:

1.创建的新数组是空数组,没有值,如输出,则显示undefined。

2.虽然创建数组时,指定了长度,但实际上数组都是变长的,也就是说即使指定了长度为8,仍然可以将元素存储在规定长度以外。

谁是团里成员(数组赋值)

数组创建好,接下来我们为数组赋值。我们把数组看似旅游团的大巴车,大巴车里有很多位置,每个位置都有一个号码,顾客要坐在哪个位置呢?第一步:组个大巴车

第二步:按票对号入座

大巴车的1号座位是张三

大巴车的2号座位是李四

数组的表达方式:第一步:创建数组var myarr=new Array();

第二步:给数组赋值

myarr[1]=" 张三";

myarr[2]=" 李四";

下面创建一个数组,用于存储5个人的数学成绩。var myarray=new Array(); //创建一个新的空数组

myarray[0]=66; //存储第1个人的成绩

myarray[1]=80; //存储第2个人的成绩

myarray[2]=90; //存储第3个人的成绩

myarray[3]=77; //存储第4个人的成绩

myarray[4]=59; //存储第5个人的成绩

注意:数组每个值有一个索引号,从0开始。

我们还可以用简单的方法创建上面的数组和赋值:

第一种方法:var myarray = new Array(66,80,90,77,59);//创建数组同时赋值

第二种方法:var myarray = [66,80,90,77,59];//直接输入一个数组(称 “字面量数组”)

注意:数组存储的数据可以是任何类型(数字、字符、布尔值等)

团里添加新成员(向数组增加一个新元素)

上一节中,我们使用myarray变量存储了5个人的成绩,现在多出一个人的成绩,如何存储呢?

a5cfbdea58f7aab060ceca7bfe7569e4.png

只需使用下一个未用的索引,任何时刻可以不断向数组增加新元素。myarray[5]=88; //使用一个新索引,为数组增加一个新元素

呼叫团里成员(使用数组元素)

我们知道数组中的每个值有一个索引号,从0开始,如下图, myarray变量存储6个人的成绩:

591aeb88f131993b9a7f8a98b1c2265a.png

要得到一个数组元素的值,只需引用数组变量并提供一个索引,如:

第一个人的成绩表示方法:myarray[0]

第三个人的成绩表示方法: myarray[2]

相关阅读

cJSON 结构:typedef struct cJSON {structcJSON *next,*prev;       /* next/prevallow you to walk array/object chains.

上一节中学习了变量类型、变量声明和赋值使用、作用域等内容,在声明变量的过程中会出现一次性需要声明多个同类型变量的情况,如果还

在原生中的JavaScript中,获取标签数组的长度(如"li"的个数)

var liLists=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li");

console.log(liLi

一、总结UpdateData()函数UpdateData(true);//用于将屏幕上控件中的数据交换到变量中。UpdateData(false);//用于将数据在屏幕中

本博客主要内容为 “小甲鱼” 视频课程《带你学C带你飞》【第一季】 学习笔记,文章的主题内容均来自该课程,在这里仅作学习交流。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