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ui渲染webview,Android WebView 优化之路

随着app的迭代,嵌入的html5界面越来越多了,Webview这个强大组件引起的问题越发的多起来,例如:

1、WebView导致的oom问题

2、Android版本不同,采用了不同的内核,兼容性crash

3、不同版本实现不同,甚至URI不规范也会引起不同程度的问题

70c258a69955be9309dd5edfded9ed7d.png

为了解决以上问题,我们把WebView模块做成独立进程

WebView独立进程

Android允许一个app同时存在多个进程,可以根据需要把不同的模块放到不同进程中处理。

e45c38761916866cada9dd2df3ceff08.png

比如微信v2.X+版本的时候把Network部分做轻重进程分离,独立到一个单独的进程(:push)中,而上面两个层级依然跑在微信的主进程(:workder)中。而对于有内存泄露问题的webview或者其他不频繁使用的功能,再把其分离到独立的工具进程(:tools)中。通过分离进程,微信第一次重构解决了系统因为微信资源消耗,主动干掉微信服务的困境。

WebView独立进程的好处

有效增大App的运存,减少由webview引起的内存泄露对主进程内存的占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