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为什么使用计算机,人们为什么要用互联网

互联网是由一些使用公用语言互相通信的计算机连接而成的网络,即广域网、局域网及单机按照一定的通讯协议组成的国际计算机网络。互联网(internetwork,简称internet),始于1969年(己酉年)的美国,又称因特网,是全球性的网络,是一种公用信息的载体,这种大众传媒比以往的任何一种通讯媒体都要快。

互联网(internet)又称因特网,即广域网、城域网、局域网及单机按照一定的通讯协议组成的国际计算机网络。互联网是指将两台计算机或者是两台以上的计算机终端、客户端、服务端通过计算机信息技术的手段互相联系起来的结果,人们可以与远在千里之外的朋友相互发送邮件、共同完成一项工作、共同娱乐。同时,互联网还是物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中国物联网校企联盟的定义,物联网是当下几乎所有技术与计算机互联网技术的结合,让信息更快更准得收集、传递、处理并执行。

互联网

人们为什么要用互联网?

互联网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计算机网络,由于其规范统一的特点,使得它的用户很多。现在,上互联网已经成为一股热潮,那么,大家为什么要用互联网呢?互联网有两个重要的特点:一是大,据1998年7月的统计,互联网已经覆盖212个国家和地区,全世界登记的域名达650多万个,互联网的用户有1亿多人;二是规范统一,互联网统一使用“TCP/IP”网络协议,为各种应用的开发提供了统一的平台,因而已经有了许多标准的应用。例如互联网浏览、文件传输、电子邮件、远程登录、新闻组等。另外,互联网上有丰富的信息资源可供用户使用;提供了多种多样的交流工具;单位同个人可以通过互联网建造自己的网站,进行网上贸易、开展电子商务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