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片机c语言计算器,基于STC89C52单片机的计算器的设计.doc

word文档 可自由复制编辑

PAGE

基于单片机的计算器的设计

中 文 摘 要

近些年来,随着计算机在社会领域的渗透和大规模集成电路的发展,单片机的应用正在不断地走向深入,由于它具有功能强、体积小、功耗低、价格便宜、工作可靠、使用方便等特点,因此特别适合于与控制有关的系统,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自动控制,智能化仪器,数据采集以及家用电器等各个领域。

计算器这一小小的程序机器实际上是从计算机中割裂出来的衍生品,但因其方便快捷的操作模式,已经被广泛应用于商业等日常生活中,极大的方便了人们对于数字的整合运算。

计算器一般由运算器、控制器、存储器、键盘、显示器、电源等设备组成。键盘是计算器的输入部件,一般采用接触式或传感式。显示器是计算器的输出部件,有发光二极管显示器或液晶显示器等。除显示计算结果外,还常有溢出指示、错误指示等,部分计算器还带有时钟功能。

关键词:单片机;控制系统;计算器;多功能

Calculator Design Based on Single-chip

ABSTRACT

In recent years, as computer penetration in the social field and large-scale development of integrated circuits, micro controller applications are continually deepening, because of its powerful function, small size, low power consumption, cheap, reliable, easy to use, etc. Therefore particularly suita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