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化学专业和计算机哪个难,2021大学什么专业比较难学

2021大学什么专业比较难学2021-02-05 15:28:41文/李文源

大学里十三大学科,哪一个专业最难学?小编今天整理了关于大学什么专业比较难学的相关内容,来看看吧!

a2ddaf3f2c9be8cdbf65391731b0e262.png

大学什么专业比较难学

1、医学专业

把医学排在第一位,原因就是医学专业又累又难学。特别是临床医学专业,厚厚的资料,不仅要背熟,要掌握透,还要参加临床实践,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别的专业是四年可以毕业,医学专业则是五年起步,想毕业后做一名医生,只有读硕考博,否则前面的五年几乎是白受罪,因此,有一句俗语:劝人学医,天打雷劈。但是,医学又是一个经验累积的过程,所以,医生越老越值钱。对于医学专业而言,没有前面几十年的坚持和磨练,就没有幸福的后半生。

2、计算机专业

计算机专业是个很幸运的专业,搭上了世界潮流的顺风车,搭上国内快速发展的计算机化。在计算机专业里,有人如鱼得水,有人举步维艰。因为高等数学,许多人在计算机专业尝遍“酸爽苦涩”的人生百味,知识技术没学会,玩游戏;知识全部掌握,编个程序玩游戏,一些学生硬是把计算机专业变成“游戏专业”。这个专业的难,难在竞争,难在高手太多,难在要静心下功夫,难在智商的被碾压,难在如何跨越理论与实际脱节的鸿沟。

3、数学、物理和化学专业

数学、物理守护理科尊严的两大“门神”,化学则是理科大门的门槛。过不了门神,迈不进门槛,在理科面前永远是“门外汉”。尤其是高等数学,理工科的基础学科,其它专业的学生还在头痛背公式,数学系的学生已经用自己的脑子在推导公式,所以,大家的难度根本不在“同一条起跑线上”。没有“数学智商”,想破脑袋也没用。

4、生物专业

数学是火,点亮物理的灯,物理是灯,照亮化学的路,化学是路,照亮路,却躲不过布满生物布在路上的坑。生物专业的课业多,实验也非常多,多数实验就是“控制变量,试试看”。许多学生选择生物专业,发展的“路径”是本科、硕士、博士生、科研。当然,不要提那些名校出身、智力能力毅力出众、导师水平高而且愿意鼎力支持的学生,他们把生物科研当成一种人生追求,而不是专业。

最后,在高考志愿模拟填报的时候我推荐你使用《蝶变志愿》进行模拟填报,蝶变志愿不仅可以根据考生的喜欢的专业进行填报,还可根据MBTI和霍兰德性趣测试,测出适合自己的专业和职业发展方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