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入域_Windows Server 2012 R2 AD域-用户电脑加入域管理、创建域用户

一步一步创建Windows Server 2012 R2 AD域之用户电脑加入域管理、创建域用户

前言

公司电脑之前用的是工作组管理,没有用域管理,每个人都有管理员权限,有了管理员权限,随便更改IP地址,随便装随身wifi给自己用,随便设置个共享文件夹,随便安装软件,随便插U盘带来病毒等等情况时有发生,离职人员走了没有留下windows密码还得用U盘破。AD服务器建立起来后,下一步就要把用户端的电脑加入域来统一管理了。除非用户有特殊原因需要用管理员权限,否则一律给users权限,本地用户只保留administrator,设置为统一的管理员密码,只有运维人员知道密码。以前用工作组的时候,整天处理些小问题忙得团团转,用域管理之后,问题少了很多,因为他们没有管理员权限了,而且很多软件的事情可以远程操作解决。

下面操作为简单的域管理。

1、 创建域用户,用于在用户电脑登录。

1、 从仪表板的工具选项进入Active Directory用户和计算机,或运行"dsa.msc"进入。

d29d451cf9022931273789571a5c068f.png

2、 为方便以后管理,新建一个OU,即组织单位top,在组织单位里创建各部门,再在各部门里创建用户帐号。

570a4152b79e621ff46b127ae5ad75be.png

3、填写名称,"防止容器被意外删除"打勾。

61f5637397eba9b936eea8735cd931e4.png

4、按照创建top组织的方法,选中top后继续创建各部门。

  • 2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