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header跳转原理,PHP header跳转详细分析

对于这个函数没怎么深入了解过,一般是用于设置字符编码或者页面跳转,设置编码就不细说了。

以前对于header跳转只是知道跳转前严禁任何输出,否则的话会出错,但是今天看到一篇帖子让我从新认识了header:

1、要求header前没有任何输出

但 是很多时候在header前我们已经输出了好多东 西了,此时如果再次header的话,显然是出错的,在这里我们启用了一个ob的概念,ob的意思是在服务器端先存储有关输出,等待适当的时机再输出,而 不是像现在这样运行一句,输出一句,发现header语句就只能报错了。

具体的语句有: ob_start(); ob_end_clean();ob_flush();.........

2、在header("Location:")后要及时exit

否则他是会继续执行的,虽然在浏览器端你看不到相应的数据出现,但是如果你进行抓包分析的话,你就会看到下面的语句也是在执行的。而且被输送到了浏览器客户端,只不过是没有被浏览器执行为html而已(浏览器执行了header进行了转向操作)。

所以,标准的使用方法是:

ob_start();

........

if ( something ){

ob_end_clean();

header("Location: yourlocation");

exit;

else{

..........

ob_flush(); //可省略

要想在header前有输出的话,可以修改php.ini文件

output_handler =mb_output_handler

或 output_handler =on

Output Control 函数可以让你自由控制脚本中数据的输出。它非常地有用,特别是对于:当你想在数据已经输出后,再输出文件头的情况。输出控制函数不对使用 header() 或 setcookie(), 发送的文件头信息产生影响,只对那些类似于 echo() 和 PHP 代码的数据块有作用。

更多PHP header跳转详细分析相关文章请关注PHP中文网!

本文原创发布php中文网,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尊重!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