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long long类型怎么定义,c++中,long long是什么类型?

b3e634b784638a9823cd96641d3c5735.png

杨__羊羊

转自百度百科:  由string类类型和vector类类型定义的类型,用以保存任意string对象或vector对象的长度,标准库类型将size_type定义为unsigned类型  string抽象意义是字符串, size()的抽象意义是字符串的尺寸, string::size_type抽象意义是尺寸单位类型  string::size_type它在不同的机器上,长度是可以不同的,并非固定的长度。但只要你使用了这个类型,就使得你的程序适合这个机器。与实际机器匹配。  eg  string::size_type从本质上来说,是一个整型数。关键是由于机器的环境,它的长度有可能不同。 例如:我们在使用 string::find的函数的时候,它返回的类型就是 string::size_type类型。而当find找不到所要找的字符的时候,它返回的是 npos的值,这个值是与size_type相关的。假如,你是用 string s; int rc = s.find(.....); 然后判断,if ( rc == string::npos ) 这样在不同的机器平台上表现就不一样了。如果,你的平台的string::size_type的长度正好和int相匹配,那么这个判断会侥幸正确。但换成另外的平台,有可能 string::size_type的类型是64位长度的,那么判断就完全不正确了。 所以,正确的应该是: string::size_type rc = s.find(.....); 这个时候使用 if ( rc == string::npos )就会正确了。  st.size()表示st中的字符数量,字符数量的统计是由 1 开始累计计算的,所以字符数量正好比字符串的下标索引数(由 0 开始累计计算)大 1 ,这里的index != st.size();的效果等同于index < st.siz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