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人员如何规范体系,日常软件测试工作中怎么做好规范

规范的软件测试流程有助于需求条理化,将测试工作模块化,一切跟着计划走比通过脑袋记忆要更加的有条理。有的时候,工作任务比较繁琐,脑袋记忆力容易出现乱成一锅粥的情况,特别这个时候,软件测试计划就更加重要。下面结合实际情况对自己工作中测试流程进行简单的说明,纯属个人观点。

1.制定测试策略

首先测试策略,当用户提出新的需求时,测试人员应该和开发人员一起做测试需求分析,一般我们都会通过会议的形式去进行讨论分析,这样测试人员会对测试需要有个大概的了解,需要是干什么的,包括哪些功能等等,而不至于什么都不清楚不了解。

ed3bbaf5efd353df18226a96a6a61099.png

2.制定测试计划

大概了解需求内容之后,要对整个测试进行预期估算,包括计划要测试哪些方面的功能,要计划分配哪些人员参与到测试中,哪些人负责哪个模块,以及按照交叉测试的方法,同时还要计划要测试的开始和结束时间,便于掌控这个测试进展等等。

3.编写测试用例

测试计划规范之后,则是进行测试用例的编写。测试用例的编写,主要围绕界面模块而展开,如界面包括哪些按钮,按钮操作是否可以正常进行,其次围绕功能来设计,然后根据不同的场景来设计。对于测试过程中,出现的缺陷问题,要在将缺陷问题记录到测试用例“测试结果”一列,便于查看测试项测试任务情况。

4.形成测试报告

测试用例执行之后,对于测试过程中发现的缺陷问题,要汇报自己的测试情况并且测试中的缺陷反馈到测试工具中,便于开发人员解决。对于安排的不同模块的负责人在测试自己对应模块的任务时,也要及时的汇报自己的测试日工作进度,便于测试小组掌握测试的整个进度。

5.测试总结及文档编写

按照测试用例执行完所有的测试任务,且开发人员修复完了所有的bug问题(不包含一些难以修复但不紧急的问题,),测试人员需要编写针对本次项目的测试总结,要在总结中说明,测试计划是否按照如期进行。总测试缺陷数据多少,测试覆盖了多少等等。

同时文档人员要针对本次项目开发新增加的功能进行项目“升级日志”和“帮助手册”任务的编写。便于用户了解并能够上手使用新增加的功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软件测试人员的未来工作计划可以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持续学习和提升技能: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软件测试领域也在不断变化。测试人员需要不断学习新的测试方法、工具和技术,以适应新的软件开发和测试环境。例如,学习自动化测试、云端测试、敏捷开发等方面的知识。 2. 掌握领域知识:软件测试人员需要了解所测试的软件领域,包括业务流程、用户需求和行业标准等。这有助于他们更好地理解软件的功能和使用场景,从而设计更有效的测试方案。 3. 提高沟通和协作能力:软件测试人员通常需要与开发人员、产品经理和其他团队成员进行密切合作。因此,他们需要具备良好的沟通和协作能力,能够清晰地表达问题和建议,并与团队成员共同解决问题。 4. 加强自动化测试能力:自动化测试是提高测试效率和质量的重要手段。软件测试人员可以学习并掌握各种自动化测试工具和框架,以提高测试效率,并能够编写稳定、可靠的自动化测试脚本。 5. 关注质量保障和持续集成:随着软件开发的快速迭代和交付,质量保障和持续集成变得越来越重要。软件测试人员可以关注质量保障流程的改进和持续集成的实施,以确保软件的质量和稳定性。 6. 发展领导能力:软件测试人员可以通过承担项目管理或团队领导角色来发展自己的领导能力。这包括项目规划、资源管理、团队协调等方面的能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