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模拟器

一、      为什么要用模拟器?

1、         提高开发效率高,真机安装apk要点击好多次才安装好;从电脑端切换至手机端耗时;电脑上切换应用和打字快些。

2、         没必要去root手机,特别是国内的手机root特麻烦,大部分是不开放root。

3、         为了instant run,低版本系统不支持instant run,有些真机比如vivo手机有个apk检测验证导致用不了instant run。

4、         可以使用不同版本的系统。

二、      为什么不用Android自带模拟器?

1、         慢,不解释,用过的都知道。

2、         arm特卡,基本上不能用。

你可以不顾它的提醒,创建一个arm模拟器,但是在用的过程中会特卡。

你也可以创建一个x86的模拟器,但是当你的项目只是armeabi。

但是如下图:

这说明需要添加x86支持,为了不忘记在发布的时候只打包armeabi。

这样就可以避免在发布的时候忘记去掉了,会增加没必要的apk大小。反编译QQ和微信,里面也只有armeabi。

最理想的方式是有台arm类型的电脑。再者是补充x86的.so文件。

 

三、      使用Genymotion

          1.https://www.genymotion.com 去注册和下载安装个人免费版。 

          

2. android studio关联Genymotion

   装插件

   

   设置电脑上刚刚安装的genymotion路径

  

  

  

  点击上边红色图标,出现如下图,集成好了。

  

 以下我们可以选择genymotion来运行apk。

 

 

四、      模拟器ADB与android studio ADB冲突

          某些情况下,选不到已经启动的genymotion模拟器,原因是genymotion为了单独使用内部集成了android相关工具,导致占用了adb端口(类似我们之前使用豌豆荚、360等第三方手机助手时,导致android studio连接不了真机),需要去genymotion设置android SDK路径与android studio的一致。

     

     

    

    

五、      ARM Translation tool

          默认情况下,genymotion也是不支持arm,需要安装ARM Translation。这里使用Genymotion-ARM-Translation_for_8.0.zip,拖动文件至genymotion模拟器,会自动安装成功。

六、      Genymotion最常用快捷键

          Esc:返回键

七、      在模拟器上开发完了,发布到生产环境,没有把握的话还是要用真机测试一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