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计算机术语解释Unicode,高手必知的计算机专业术语(下)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PostScript 字体

按 PostScript 页面描述语言 (PDL) 规则定义的字体,它只能在与 PostScript 兼容的打印机上打印。当按屏幕字体显示的文档被发送到 PostScript 打印机时,如果有 PostScript 版本的字体,打印机将使用该字体打印。如果该字体不存在,但计算机安装了该版本的字体,则该字体将被下载到打印机。如果打印机或计算机上都没有安装 PostScript 字体,则位映射(点阵)字体会被转换为 PostScript 字体,而打印机就使用位映射字体打印文本。按印刷工业中的质量标准,PostScript 字体在平滑性、细节和忠实性方面比位映射字体要好。

批处理程序

一种 ASCII(无格式文本)文件,包含一个或多个操作系统命令。批处理程序文件的扩展名是 .cmd 或 .bat。当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文件名,或者从另一个程序运行批处理程序时,其命令是按顺序处理的。也称为“批处理文件”。

屏幕保护程序

在一段指定的时间内没有使用鼠标或键盘时,出现在屏幕上的移动的图片或图案。

屏幕分辨率

决定出现在屏幕上的信息数量(以像素为单位)的设置。低分辨率(如 640 x 480)能使屏幕上的项目大一些,但屏幕区域会变小。高分辨率(如 1024 x 768)扩大了整个屏幕区域,但各个项目会变小。

启动分区

包含 Windows 操作系统及其支持文件的分区。启动分区可以(但不是必须)与系统分区相同。

启动记录

正在启动(引导)的计算机创建日志文件的过程,日志文件中记录了加载的每个设备和服务。该日志文件称为 Ntbtlog.txt,保存在系统引导目录中。

启动文件

启动 Windows 所需的系统文件。这些启动文件包括 Ntldr 和 Ntdetect.com。

前端处理器 (FEP)

在通讯中,位于通讯线路和主(主机)计算机之间,并用于减轻与通讯相关的主机任务的计算机;有时被认为与通讯控制器意义相同。前端处理器主要用于处理传输信息(包括错误检测和控制);接收、传输,可能还有信息编码;以及对到其他设备和来自其他设备的线路运行的管理。

签名的驱动程序

符合 Windows 徽标计划标准的驱动程序。为了性能和稳定性,Microsoft 强烈建议您只将签名的驱动程序用作新的或更新的驱动程序。

驱动器

通过某个文件系统格式化并带有一个驱动器号的存储器。存储器可以是软盘、光盘、硬盘或其他类型的磁盘。单击“Windows 资源管理器”或“我的电脑”中相应的图标可以查看驱动器的内容。

全双工

在一个通讯信道上能够同时在两个方向传输信息的系统。

Rivest-Shamir-Adleman (RSA) 加密算法

一种广泛使用的公钥算法集,是由 RSA Data Security, Inc. 发布的。Microsoft Base Cryptographic Service Provider 和 Microsoft Enhanced Cryptographic Service Provider 支持 RSA 加密算法。

任务栏

包含“开始”按钮,默认情况下出现在桌面底部的栏。可通过单击任务栏按钮在运行的程序间切换。也可隐藏任务栏,将其移至桌面的两侧或顶部,或按其他方法自定义任务栏。

软件限制策略

策略设置的集合,它根据组策略对象 (GPO) 的默认安全级别来定义能在计算机上运行的软件。然后可使用证书规则、哈希规则、路径规则、注册表路径规则以及 Internet 区域规则来定义其他安全级别。

弱密码

不能有效地防止对资源的未授权访问的密码。弱密码可以少于六个字符,包含全部或部分的用户帐户名,或者包含的字符类别少于以下四种中的三种:大写字母、小写字母、基本的 10 个数字,以及键盘上的符号(例如 !、@、#)。

Service Pack

用来升级现有软件分发的软件,它包含由补丁和修补程序组成的更新文件。

Syskey

用于配置启动密钥(在系统启动时创建的 128 位随机对称加密密钥)的工具,该工具还用于加密用户所有的对称加密密钥。

systemroot

Windows 系统文件所在的路径和文件夹名。通常为 C:\Windows,但您在安装 Windows 时可以指定其他驱动器或文件夹。您可以用值 %systemroot% 来代替包含 Window 系统文件的文件夹的实际位置。要确定您的 systemroot 文件夹,请单击“开始”,单击“运行”,键入%systemroot%,然后单击“确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