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zip解压进度_Android下文件的压缩和解压(Zip格式)

Zip文件结构

ZIP文件结构如下图所示, File Entry表示一个文件实体,一个压缩文件中有多个文件实体。

文件实体由一个头部和文件数据组,Central Directory由多个File header组成,每个File header都保存一个文件实体的偏移,文件最后由End of central directory结束。

用到的类

ZipFile

此类用于从 ZIP 文件读取条目ZipEntry,在解压时用到

ZipEntry

此类用于表示 ZIP 文件条目

ZipOutputStream

此类为以 ZIP 文件格式写入文件实现输出流过滤器

Enumeration

实现 Enumeration 接口的对象,它生成一系列元素,一次生成一个。连续调用 nextElement 方法将返回一系列的连续元素,在解压缩时会用到

CheckedOutputStream

需要维护写入数据校验和的输出流。校验和可用于验证输出数据的完整性。

CRC32

可用于计算数据流的 CRC-32 的类

压缩流程

首先要封装出一个ZipOutputStream:

ZipOutputStream zipOutputStream = new ZipOutputStream(new CheckedOutputStream(new FileOutputStream(file),new CRC32()));

有了ZipOutputStream后,要压缩一个文件,就先在输出流加入一个ZipEntry,然后获取需要压缩的文件输入流,然后再输出:

注意最后要刷新和关闭输出流

zipOutputStream.flush();

zipOutputStream.close();

当然这只是单个文件的压缩,我们压缩文件时经常会压缩整个文件夹,所以还需要遍历整个文档,针对目录和文件分别作出判断:

if (fileSrc.isDirectory()) {

File[] files = fileSrc.listFiles();

name = name+"/"; zipOutputStream.putNextEntry(new ZipEntry(name)); // 建一个文件夹 System.out.println("目录名: "+name); for (File f : files) { zip(zipOutputStream,name+f.getName(),f); System.out.println("目录: "+name+f.getName()); } }

解压缩流程

解压缩就是压缩的逆过程,其过程就是从压缩文件中获取ZipEntry,获取其输入流,将其输出到指定位置:

这也是单个文件的解压缩,解压缩文件夹只需遍历ZipFile,判断ZipEntry是目录还是文件,具体操作不再详解,可到文末的源码中查看。

EN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