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垂直居中偏移,安卓移动端line-height垂直居中出现偏移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目前在移动端安卓手机上使用line-height属性,让它的值等于height,结果发现是不居中的。出现了一定位置的偏移情况,如果略微只有两三个像素差距是看不出来的。

65c2ed300f1fc2e9afbf6316b946dd8d.png

左图中的字号是12px,右图中的行高是26px。仔细观察过上图后,闲话少扯,直接说说我对这个android上line-height问题的一些看法:

字体大小不要使用奇数字号,带小数点的更不要提了。也就是说被2整除的整数且不可小于12px。尽量不要使用rem或者em的单位,除非你能对字号的把握在每个手机上都能达到第1条的要求。别外,微信小程序上的rpx是动态计算的,可以单独针对这部分使用px。一般只要不是边框贴着文字,一般都还看得过去,在接受的范围之内。如果是边框贴着文字,就是居中了,也不好看啊。

那么,对于小于12像素的居中或者是对居中要求很是严格的需求,这个问题怎么解决?

把字号内外边距等设置为需求大小的2倍,使用transform进行缩放。只能针对 单个或者是一排的布局进行缩放,如果是父级自适应高度且可展示多行的,使用transform是有问题的。因为transform缩放是不影响页面布局的。

把字号内外边距等设置为需求大小的2倍,使用zoom进行缩放,可以完美解决。zoom原本只有ie支持,但现在除了Firefox,都已经支持了。是的,Firefox不支持。

导致line-height偏移的本质原因 :

作者:周祺,来源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9516424/answer/274374076

是Android在排版计算的时候参考了primyfont字体的相关属性(即HHead Ascent、HHead Descent等),而primyfont的查找是看`font-family`里哪个字体在fonts.xml里第一个匹配上,而原生Android下中文字体是没有family name的,导致匹配上的始终不是中文字体,所以解决这个问题就要在`font-family`里显式申明中文,或者通过什么方法保证所有字符都fallback到中文字体。

1.针对Android 7.0+设备:

上设置 lang 属性:,同时font-family不指定英文,如 font-family: sans-serif 。这个方法是利用了浏览器的字体fallback机制,让英文也使用中文字体来展示,blink早期的内核在fallback机制上存在问题,Android 7.0+才能ok,早期的内核下会导致英文fallback到Noto Sans Myanmar,这个字体非常丑。

针对MIUI 8.0+设备:

设置 font-family: miui 。这个方案就是显式申明中文的方案,MIUI在8.0+上内置了小米兰亭,同时在fonts.xml里给这个字体指定了family name:miui,所以我们可以直接设置。

其它解决方法:

1.添加border相关属性:

1 border: 1px solid transparent;

2 box-sizing:border-box;

设计坞官网https://www.wode007.com/sites/73738.html

2.采用其它垂直居中方法:

标签:居中,family,缩放,安卓,height,line,font,Android

来源: https://www.cnblogs.com/ypppt/p/13061151.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