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bmp转换jpeg_HEIF格式与JPEG格式的区别对比

图片格式是计算机存储图片的格式,常见的存储的格式有bmp,jpg,png,tif,gif,pcx,tga,exif,fpx,svg,psd,cdr,pcd,dxf,ufo,eps,ai,raw,WMF,webp等。手机图片通常为JPG/JPEG、PNG、GIF格式。

9b2d218951b80fdce6513d40d66b0f76.png

GIF,图形交换格式。最适合用于线条图的剪贴画以及使用大块纯色的图片。该格式使用无损压缩来减少图片的大小,当用户要保存图片为.GIF时,可以自行决定是否保存透明区域或者转换为纯色。同时,通过多幅图片的转换,GIF格式还可以保存动画文件。

JPG/JPEG,最适合于使用真彩色或平滑过渡式的照片和图片。该格式使用有损压缩来减少图片的大小,因此用户将看到随着文件的减小,图片的质量也降低了,当图片转换成.jpg文件时,图片中的透明区域将转化为纯色。

HEIF的全名为High Efficiency Image File Format(高效率图档格式),拥有压缩效率高、节省容量等优势。HEIF格式照片的文件扩展名一般是.heif或.heic,用户可通过线上工具或者专门的软件对HEIF图片进行格式转换。资料显示,同等图片质量前提下,HEIC的压缩率是JPEG的2.39倍。

b2e93b18755c1474865e97037b1a708d.png

HEIF是基于HEVC编码器打造的一种高效的图像文件格式,能够在保持画质不变的前提下缩减至少50%的文件体积。根据实测结果显示,在同场景拍摄的前提下,用户保存的JPG格式照片大小为12.1MB,保存HEIF格式照片的大小为4.43MB。

46009642a1fce9164ee6b9ad37a4a4ee.png

HEIF和JPEG的区别?简单来说,HEIF以最少容量来储存高画质影像,其照片大约只需要JPEG的一半体积。而且HEIF不是文件格式,而是文件的容器。JPEG是单个图像,但HEIF可以是单个图像或图像序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