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计算机科学认知报告,专业认知报告

报告

在选择计算机这门专业以前,我对与这门专业的认识还不太清楚,它很神奇,便捷,不可思议。但上了大学我知道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不只是玩电脑。会玩电脑只是会玩这机器而已,并不能算一个专业人士。我对计算机专业仅有的模糊感觉,通过这近一年的学习,我对它慢慢的有了一定的了解,也慢慢的有了激情,慢慢的喜欢上了这个专业,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我一定会学好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培养的什么样的人才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到底学什么呢?这需要我去探索,去了解。

作为选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为专业的学生主要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从事研究与应用计算机的基本训练,具有研究和开发计算机系统的基本能力。

主要的专业课程包括离散数学,计算机原理,数字电路,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体系结构,操作系统,编译原理,数据库原理,软件工程等等。主要基础课程有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物理,英语等。专业课程主要授课形式是课堂讲授和上机练习(或课后实习)相结合,一般都有课程实习工程或实验任务。比如,操作系统课程可能要求分组合作完成一个简单的操作系统作为课程实习工程。一般来讲,实习工程(或实验)的成绩和笔试成绩在最后课程成绩中占的比重相当。

基础课程:电路原理、计算机原理、通信原理概论等。

专业课程:模拟电子技术、数字逻辑、数字分析、微型计算机技术、计算机网络、高级语言、汇编语言、数据结构、操作系统、编译原理、信号处理原理、计算机系统结构、系统分析与控制等。

计算机科学需要相当多的实践,而实践需要技术;每一个人掌握简单的计算机技术都很容易,但计算机专业的优势是:我们掌握许多其他专业并不“深究”的东西,例如,算法、体系结构等等。

计算机专业要学习和掌握的知识点,应具有的能力

1.较系统地掌握本专业领域宽广的技术基础理论知识,适应电子和信息工程方面广泛的工作范围;

2.掌握电子电路的基本理论和实验技术,具备分析和设计电子设备的基本能力;

3.掌握信息获取、处理的基本理论和应用的一般方法,具有设计、集成、应用及计算机模拟信息系统的基本能力;

4.了解信息产业的基本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企业管理的基本知识;

5.了解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理论前沿,具有研究、开发新系统、新技术的初步能力;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可以培养出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地、较好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