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列表与表格与表单,HTML之表格和表单(示例代码)

1. 表格和表单的区别:表格多用于页面布局,创建页面的排版样式。表单多用于传输数据获取信息,如:input输入框,单选、多选、下拉选择框。

2. 表格:table。

a. 基本样式如下:

table test
12

b. 单独操作某列,其中每一个col代表一列的样式,span默认值为1,设置其他值时,表示从该行开始的几列的样式。

c.  基本属性

colspan:合并列数,值为数值,rowspan:合并行数,值为数值。

3. 表单:form

a. 输入框,格式如下:

其中type属性可以为:text(文本),password(密码),button(按钮),checkbox(多选),radio(单选),reset(复位),submit(提交),file(上传文件),number(数字),email(邮箱),url(连接),tel(电话),color(颜色),date(日期),datetime(时间),datetime-local(本地时间),等等...,其中,当属性为radio时,必须将一组内的单选选项的 name设置为一致,例如:男  女。

input标签可以使用type="hidden"属性来定义隐藏的输入字段,隐藏字段对于用户而言不可见,一般用来传递参数。

value为该文本框的值,size为输入框的长度,maxlength为输入框能输入的最大内容。placeholder为输入框内的提示文字。

b. 设置文本框自动聚焦和自动完成填充。

c. datalist标签

datalist定义一个可选数据的列表,与input元素配合使用,可以制作出输入值的下拉列表。如下:

男装

女装

童装

d. 进度条

min-max表示进度条的范围,step表示每次滑动进度条增加的阶数,使用格式如下:

e. 下拉选择标签 select

四川

北京

上海

其中,mutiple表示可以多选,size为显示下拉框的长度,selected为浏览器加载时默认的选择选项。

f. 分组标签fieldset

fieldset标签能组合表单的相关元素,生成一组相关的表单字段,浏览器会以特殊的方式来显示他们。其子元素legend 元素定义fieldset的标题。

g. 文本框textarea

其使用方法如下:

分别使用cols和rows来控制文本框的大小。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