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htaccess 的作用,.htaccess的基本作用及相关语法介绍

一、.htaccess的基本作用

.htaccess是一个纯文本文件,它里面存放着Apache服务器配置相关的指令。       .htaccess主要的作用有:URL重写、自定义错误页面、MIME类型配置以及访问权限控制等。主要体现在伪静态的应用、图片防盗链、自定义404错误页面、阻止/允许特定IP/IP段、目录浏览与主页、禁止访问指定文件类型、文件密码保护等。       .htaccess的用途范围主要针对当前目录。

二、.htaccess访问控制

1、访问控制基础:Order命令

为了限制用户访问一些关键目录,通常加入.htaccess文件,常见的写法如下:

1.

2.Order allow,deny

3.Deny from all

4.

说明:

(1)Files后的波浪线表示启用“正则表达式”,简单的写法有:。

(2)Order命令:通过Allow,Deny参数,Apache首先找到并应用Allow命令,然后应用Deny命令,以阻止所有访问,也可以使用Deny,Allow。

三、URL重写

下面是一段简单的URL重写规则示例:

# 将 RewriteEngine 模式打开 RewriteEngine On # Rewrite 系统规则请勿修改 RewriteRule ^p/([0-9]+)\.html$ index.php?post_id=$1RewriteRule ^u-(username|uid)-(.+)\.html$ space.php?$1=$2

其中,RewriteEngine 表示开启URL重写,RewriteRule是重写规则。

四、配置错误页面

基本语法如下:

1.# custom error documents

2.ErrorDocument 401 /err/401.php

3.ErrorDocument 403 /err/403.php

4.ErrorDocument 404 /err/404.php

5.ErrorDocument 500 /err/500.php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