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数据库 程序_用java编写数据库程序的一般步骤

数据库操作的java程序结构非常固定。

1、引入包。大多数的数据库产品都会提供一个JDBC的jar包,用java访问该数据库之前应该首先引入这个包,如oracle的jar包一般在安装目录下的JDBC\Lib目录下可以找到,oracle 10g提供的这个jar包名字为classes12.jar,如果使用mysql,则应该另外下载这个文件,可以到mysql的官方网站www.mysql.com上查找dabase driver,文件名如mysql-connector-java-5.0.7.zip,解压后就可以找到需要的jar包,压缩包里面还附有详细的使用说明文档。

引入包的方法,在eclipse开发环境下方法为:在需要引入包的工程名上点击右键->Bild Path ->Add External Archive,选择相应的jar包即可。

2、建立Driver类的实例。引入的jar包中一定包含一个名为Driver的类,这个类就是我们需要的数据库驱动,建立驱动的方法有多种,具体使用哪一种依照个人的编程习惯。

方法一:使用Class.forName("DriverFullName").newInstance();语句,后面的.newInstance()也可以省略;DriverFullName是驱动的完整包名,如对Oracle一般是oracle.jdbc.OracleDriver,对Mysql一般是com.mysql.jdbc.Driver;

方法二:使用new DriverFullName();语句, 如对上面的Oracle数据库,就可以写为:new oracle.jdbc.OracleDriver();,对Mysql数据库,写为ÿ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