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计算机专业学科要求,大学各专业选科要求 高校选考科目要求

在所有专业中,对物理、化学、生物限制最少,这也是传统的理科三门,选择这三科的考生将会由更多选择,但是这个选择仅供参考。考生们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擅长去选择科目,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到最大。

2ca9f5e1f4645029fe81b63ba03305a1.png

河北新高考选科要求

首选科目无要求,再选科目无要求

588c14dd9e5eee2310cadee83bf01c62.png

大部分高校专业对考生首选、再选科目无要求,比如北京大学经济学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清华大学建筑类与部分文科实验班类等。

首选科目仅限物理,再选科目无要求

4db0e8a0e5fc392465bcc4eb281de703.png

许多片理科类专业要求考生必选物理,对再选科目无要求,比如北京大学计算机类、基础学科专业等,清华大学计算机类与部分工科实验班等。

首选科目仅限历史,再选科目无要求

44d145192f9e2b672e180d4f43563891.png

有此类要求的专业相对要少许多,比如清华大学只有艺术史论要求考生仅限历史,以及其它高校的语言类以及历史类专业。

再选科目有要求

a6800f33eb91063068d9499d50bade39.png

少部分专业对考生的再选科目也有要求,比如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专业要求学生首选科目仅限物理,再选科目必选化学。外交学院,首选科目仅限历史,再选科目要求考生必选思想政治。

广东新高考如何选择考试科目

考生选考科目时,要结合自己的兴趣和特长,扬长避短。

极少首选科目“仅历史”

首选科目为“仅物理”与“物理或历史均可”占了绝大多数,首选科目为“仅历史”的专业屈指可数。以北京大学的招生专业为例,数学类、生物科学类、天文学、物理学类、心理学类、应用语言学、地球物理学类、地质学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等要求首选科目为“仅物理”,其他工商管理类、城乡规划类、哲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考古学、历史学等专业的首选科目为“物理或历史均可”。

绝大多数高校专业未提再选科目要求

在再选科目要求方面,绝大多数专业都不提再选科目要求,而提了再选科目要求的,又以要求选考化学科目的最多。比如,北大在粤招生的52个专业(类)中,仅有6个专业(类)对再选科目提了选考要求。其中生物科学类、地质学类、化学类、环境科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类都要求考生必须再选1门化学科目方能报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