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 英文发音,一些英文字母的发音

全文转载自:http://www.cnblogs.com/zxsoft/archive/2008/04/25/1171200.html

How do you pronounce IT?

最常见的几个:

GNOME 应该读成 guh-nome 普通话接近“葛擩呣”汉语拼音“ge-nou-m”,重音在后。

GNU 应该读成 guh-noo (这里 noo 发音是英文单词 new) 普通话接近“葛拗”汉语拼音“ge-niu”,重音在后。

LINUX 按照 linus 本人的发音,为 lin-nux (这里的 u 发“哦”的音),所以整个单词发音非常接近普通话“临呢客司”,重音在前。听听他的发音:

http://www.ibiblio.org/pub/micro/pc-stuff/freedos/files/util/sillysounds/linux/english.au

--------------------------------------------------------------

下列关于IP术语的发音都是美式英语发音。如果很熟悉美式英语,那么发音可能会容易一些。如果你知道某个非常难发音的IT术语,请联系我们mailto:contactus@whatis.com!

注:专家建议,首次使用专用术语的缩写之前,应该将全称标明,下次再引用术语简写。比如:正确的写法是wireless local area network (WLAN),错误的写法是WLAN或者wireless local area network。为了正确读出缩写的名称,需要了解术语全称的写法是什么。比如:WLAN应该写为wireless LAN。

术语:802.11;发音:eight-oh-two-dot-eleven

术语:ABAP;发音:ah-bop

术语:ACL;发音:aye-cee-el or aye-kull

术语:APAR;发音:AY-pahr

术语:ASCII;发音:ASK-ee

术语:BAPI;发音:BAH-pee

术语:Beowulf;发音:bay-ah-woolf

术语:cache;发音:cash

术语:canonicalization;发音:KA-nahh-nihk-uhl-ih-ZAY-shun

术语:CICS;发音:kicks or cee-eye-cee-ess

术语:CLEC;发音:cleck or cee-leck

术语:COMMAREA;发音:COM-area

术语:daemon;发音:DEE-mon or DAY-mon

术语:data;发音:DAY-tuh

术语:DOS;发音:doss

术语:EBCDIC;发音:EHB-suh-dik

术语:FAQ;发音:fack or eff-ay-q

术语:Freethem.K;发音:free-thum-KAY(do not pronounce the dot)

术语:FUD;发音:fud

术语:gibibyte;发音:GIH-bee-bite

术语:GIF;发音:giff(with a hard "g" as in goat) or jiff(as int the peanut butter)

术语:GNOME;发音:GUH-nome (参见官方解释:http://zenii.linux.org.uk/~telsa/GDP/gnome-faq/index.html#AEN37)

(In English, the word "gnome" is pronounced with a silent "g". However, GNOME itself is generally pronounced as "guh-nome", just as GNU is pronounced "guh-noo" when referring to the GNU Project.)

术语:grok;发音:grahk

术语:GUI;发音:GOO-ee

术语:GNU;发音:GUH-new (参见官方解释:http://www.gnu.org)

(GNU is a recursive acronym for “GNU's Not UNIX”; it is pronounced “guh-noo,” “noo” being like the American “new”)

术语:HIPAA;发音:HIP-puh

术语:IDS;发音:eye-dee-ess

术语:IPsec;发音:EYE-pee-sec

术语:iSCSI;发音:EYE-scuzzy

术语:IT;发音:EYE-TEE

术语:J2EE;发音:jay-TWO-ee-ee

术语:keitai;发音:k-tie

术语:Kerberos;发音:KERR-berr-ross

术语:KLOC;发音:KAY-lock

术语:LAN;发音:lan(rhymes with man)

术语:LPAR;发音:EL-par

术语:LEC;发音:lehk

术语:Linux;发音:LIN-nux

术语:LOB;发音:ell-oh-bee

术语:LU-LU;发音:loo-loo

术语:mebibyte;发音:MEH-bee-byte

术语:MIPS;发音:mihps

术语:mySQL;发音:my-ess-q-el

术语:NetBEUI;发音:NET-boo-ee

术语:OLE(in Windows);发音:OH-EHL-EE

术语:OS X;发音:OH-ESS-ten

术语:parity;发音:PAIR-i-tee

术语:PC-cillin;发音:PEE-CEE SIHL-uhn(rhymes with penicillin)

术语:PEBCAK;发音:PEEB-kak

术语:POSIX;发音:PAH-zihcks

术语:PostgreSQL;发音:post-gree-es-q-el

术语:QAM;发音:kew-ay-ehm

术语:queue;发音:Q

术语:QWERTY;发音:KWEHR-tee

术语:RACF;发音:rack-EFF

术语:Rijdael;发音:RAIN-dahl

术语:router;发音:rowt-ter(US) or toot-ter(UK)

术语:SAML;发音:sah-muhl

术语:SAP;发音:ess-ay-pee

术语:SAPScript;发音:sap-script

术语:schema;发音:SKI-muh

术语:SFA;发音:ess-eff-ay

术语:Siebel;发音:SEE bull

术语:Sophos;发音:So-fohs

术语:SQL;发音:ess-q-el or SEE-kwehl(both are used)

术语:SuSE;发音:su-zee

术语:sysop;发音:SISS-op

术语:UDDI;发音:U-die or ewe-dee-dee-eye

术语:URL;发音:yew-are-el

术语:VAR;发音:vahr

术语:vi;发音:vee-aye

术语:Voip;发音:vee-oh-eye-pee

术语:WAN;发音:wan(rhymes with man)

术语:wav file;发音:WAVE-file

术语:WebDAV;发音:WEB-daav

术语:WiFi;发音:WY-FY(rhymes with sky)

术语:Windows Me;发音:WIHN-dohs EHM-EE

术语:WLAN;发音:double-you-lan

术语:WSCI;发音:wiz-key

术语:WSDL;发音:wiz-dull

术语:WYSIWYG;发音:WIZ-ee-wig

术语:Xanadu;发音:ZAN-ah-doo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