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计算机知识竞赛主持稿,IT知识竞赛活动策划.doc

IT知识竞赛活动策划

IT知识竞赛活动

一、活动目的:

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在加强计算机基础知识和学习课本知识的同时,营造一种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为每个学生提供充分展示自己的机会.能较好地发挥学生的特长,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和提高同学们学习计算机和课外知识的热忱。本次竞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对计算机知识的共同探讨交流,展示每位三系学生的精神和学习风貌的平台。

二、 参赛对象和方式: 三系各团体(各班级自由组队,四人以内)。

三、 比赛时间: 2011年12月01日19:00

四、 流程:

平等自愿的基础上,各参赛队自由组队参赛。

活动主办单位:怀德学院三系年级组。

承办单位:怀德学院三系年级组学习部。

五、 比赛程序和内容:

1.竞赛内容:计算机软、硬件基础知识,办公软件基础及操作相关知识和网络方面的知识。

2.比赛程序

1)各代表队的队长提前通过抽签方式确定组号。提前通知各队队长了解比赛流程及看场地。

个代表队员提前有序入场,嘉宾、评委依次入场。

主持人宣布此次竞赛正式开始

开场白后有请辅导员做比赛前的动员

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

介绍参赛代表队及参赛队员

介绍评委

竞赛开始: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编程题

比赛结束

颁发奖品

六、 比赛则:

1.各班自由组队(四人以内),观众不得给选手提供任何答案提示,选手如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完全回答完毕,由评委决定所得分数。

本次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编程题四种题型。(编程题:抽签决定)

比赛第一项必答题要求每位选手答题,其它选手不能做任何提示,在主持人念完题目说“开始”后进行举牌作答,举牌完毕不可以更改,如更改扣去相应的分数,评委记录答案,一分钟内回答完毕评委根据各参赛代表队答题情况公平的记录,答对一题加5分,答错不扣分。此比赛项目共6题。

比赛第二项抢答题抢答题必须在主持人念完题目说“开始”后进行抢答,在主持人说“开始”前进行抢答视为无效,如果题目为计算题,必须在做完答案后进行抢答,答案可由各代表队讨论后,选一名选手进行回答,一分钟内回答完毕,答对一题加5分,答错不扣分。抢答的形式采用各队组长上台举手的形式评委决定哪个组回答问题,此项共8题。

5.比赛第三项风险题风险题的分值为每题5分,选手讨论后选一名代表作答,作答形式为举牌,举牌完毕不可以更改,如果更改可以扣去相应的分数,评委记录答案,一分钟内回答完毕,评委根据各参赛代表队答题情况公平的记录,,答对加上相应的5分,答错扣去相应的分值。此比赛项目共6题。要求每个组可以根据自己组的情况答题,根据每组回答情况,做出相应的评判。

比赛第四项编程题各组根据要求带上笔记本电脑和u盘,主持人宣布开始答题时,各组在自己机器上完成编程,5分钟内统一收取u盘,未完成的继续做题,10分钟后再次收取u盘,如果未完成则不再收取。编程在五分钟内完成得10分,超时完成得5分,未完成得0分。

比赛结束。如前三队有分值相同的代表队,则加式1—3道抢答题,抢答题必须在主持人念完题目说“开始”后进行抢答,在主持人说“开始”前进行抢答视为无效,如果题目为计算题,必须在做完答案后进行抢答,答案可由各代表队讨论后,选一名选手进行回答,一分钟内回答完毕,答对一题加5分,答错不扣分。抢答的形式采用各队组长上台举手的形式评委决定哪个组回答问题,此项共3题,根据回答情况设定题目数量来分胜负。

8、本次比赛采用累计分形式,累计分最高者为胜。

七、奖励设置:

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二名。

活动主旨:

活动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原则,提高对计算机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