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简短表白代码_程序员,写出好代码的几种方法

好代码的定义是什么?这个问题经常被人问到,每个人的标准也不一样。如何写出好的代码每个人也会不一样。

2c033193e154c004868df37e9693bc6e.png

命名

名称通俗易懂能清晰的说明含义,遵循公司内部的命名统一标准,比如驼峰,大小写,不使用规定的特殊字符。类名,包名,方法名,常量名能用那些不能用那些。

排版

代码对齐,代码前后之间有相应的空格,括号对应。较长的语句选择合适的长度分行。好的排版容易阅读,也同样给后面再次查看时提供方便。

提示,注释

注释尽量说明,有相关的例子最好。不应太长,能说明清楚意思即可。方便给后面阅读的同事理解,也同样在给自己后续阅读时提供帮助。

备份

备份的重要性就好像个人的生活习惯一样,大部分时间用处不大,等真正碰到问题后才能深刻的体会。有的java程序员就是没有养成这样的好习惯,每次敲完代码就不记得随手保存,每次等到出了事故,比如电脑出了故障,辛辛苦苦敲打的java代码没保存找不回来的情况下就开始懊恼。

简短

代码尽量精练简短,逻辑清晰。一个类,一个方法的代码行数都应该有要求。不要造重复的轮子,所有的方法和类做到最小单元。

效率

访问量高的地方,要做到压测。在保证完成功能的前提下,也要重点考虑性能。针对影响性能的代码及设计要有适当的控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