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获取单选表单的值,php获取form表单单选按钮和复选框的值

获取单选按钮的值

表单中,单选按钮 radio 一般是成一组一组出现的,具有相同 name值 和不同的 value 值,在一组单选按钮中,同一时间只可能有一个被选中。

来举一个单选按钮 radio的例子,在这个代码实例中有两个 name = "sexy" 的单选按钮,选中其中一个并单击"提交"按钮,将会返回被选中的单选按钮的 value 值。

具体的开发操作步骤如下:

(1)利用任意的一种开发工具,创建一个PHP动态页,并将其命名为 index.php。

(2)添加一个表单,添加一组单选按钮和一个提交按钮,其代码示例如下所示:

form

说明:checked 属性用来设置表单元素默认选中的意思,当表单页面被初始化时,有checked 属性的表单元元素为选中状态。

(3)在

表单元素外的任意位置添加PHP标记符号,然后应用$_POST[]全局变量来获取单选按钮组的值,最后通过echo语句进行输出,其代码显示如下:<?php

echo "您选择的性别为:"; //输出字符串

echo $_POST["sexy"]; //输出被选中的单选按钮的值

?>

(4)在浏览器中输入运行地址,按回车键,得到如下图所示的运行结果:

7ee9c92d422a4b4dadca84ad3741b94c.png

获取复选框的值

复选框能够进行项目的多项选择。浏览者填写表单时,有需要选择多个项目。例如:在线听歌中需要同时选取多首歌曲等,就会用到复选框。复选框一般都是多个选项同时存在,为了便于传值,name 的名字可以是一个数组形式,格式为:

再返回页面可以使用 count()函数计算数组的大小,结合 for 循环语句可以输出选择的复选框的值。

下面通过一个实例来讲解一下获取复选框的值,在这个实例中提供了一组信息供用户选择,其中name 值为 mrbook[]的数组变量。在处理页中显示出用户所选信息,如果数组为空,则返回“您没有选择”,具体的操作步骤如下的代码显示:

(1)新建一个index.php页面,创建一个 form 表单,添加一组复选框和一个提交按钮,代码如下所示:

form
喜欢的图书类型:

艺术类

体育类

理工类

其他类

(2)在

表单元素外的任意位置添加 PHP 标记符,然后使用$_POST[]全局变量来获取复选按的值,最后通过echo语句进行输出,其代码显示如下:<?php

if($_POST["mrbook"]!= null){ //判断复选框如果不为空,则执行下面的操作

echo "您选择的结果是:"; //输出字符串

for($i = 0; $i < count($_POST["mrbook"]);$i++){ //通过 for 循环语句输出选中复选框的值

echo $_POST["mrbook"][$i]." "; //循环输出用户选择的图书类别

}

}

?>

(3)在浏览器中输入运行地址,按回车键,得到如下图所示的运行结果:

2fbaa3429e4b3568b94caee0b06d42ee.png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