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button用法,C# Button:按钮控件

按钮主要用于提交页面的内容,或者是确认某种操作等。

按钮包括普通的按钮 (Button)、单选按钮 (RadioButton),本节主要讲解按钮的应用,单选按钮将在下一节《C# RadioButton》为大家讲解。

按钮常用的属性包括在按钮中显示的文字 (Text) 以及按钮外观设置的属性,最常用的事件是单击事件。

【实例】实现一个简单的用户注册功能,并将提交的注册信息显示在新窗体的文本框中。

本例的用户注册界面中仅包括用户名和密码,通过单击“注册”按钮跳转到新窗体中并显示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实现该功能分别使用 RegForm 窗体和 MainForm 窗体。

RegForm 窗体的界面如下图所示。

504a7220b2a8e1fe8547cfa3f5c352ac.gif

在注册时判断用户名和密码不能为空,并且要求两次输入的密码一致,实现的代码如下。

public partial class RegForm : Form

{

public RegForm()

{

InitializeComponent();

}

//“确定”按钮的单击事件,用于判断注册信息并跳转到新窗口显示注册信息

private void button1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string name = textBox1.Text;

string pwd = textBox2.Text;

string repwd = textBox3.Text;

if (string.IsNullOrEmpty(name))

{

MessageBox.Show("用户名不能为空!");

return;

}

else if (string.IsNullOrEmpty(textBox2.Text))

{

MessageBox.Show("密码不能为空!");

return;

}

else if (!textBox2.Text.Equals(textBox3.Text))

{

MessageBox.Show("两次输入的密码不一致!");

return;

}

//将用户名和密码传递到主窗体中

MainForm mainForm = new MainForm(name, pwd);

mainForm.Show();

}

//“取消”按钮的事件,用于关闭窗体

private void button2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关闭窗体

this.Close();

}

}

MainForm 窗体的界面如下图所示。

eab5d3b25df42eab14d384dce5d7cfdb.gif

在 MainForm 界面中使用标签 label2 和 label3 分别显示用户名和密码,代码如下。

public partial class MainForm : Form

{

public MainForm(string name,string pwd)

{

InitializeComponent();

label2.Text = "用户名:"+ name;

label3.Text = "密 码:"+pwd;

}

}

运行 RegForm 窗体,效果如下图所示。

abb8b2b5a0a8393c69e22f7603d806a9.gif

单击“确定”按钮,效果如下图所示。

db3b5ed62a489b307350122f4ea4927e.gif

从上面的实例可以看出,如果需要在两个窗体中传递参数,则可以使用按钮和文本框。

  • 2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