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帧速率_不用换显卡了,NV黑科技DLSS让你的显卡帧数提升70%

DLSS这项技术相比光追更低调,但其发挥的作用却是玩家感受最明显的,在许多显卡跑起来吃力的3A大作中,打开DLSS瞬间让帧数飙升,提升幅度为70%左右。在不久前我们测试过《控制》这款游戏,DLSS在游戏中的表现可谓相当惊艳。

c88df7f586bf983e47a4d096bc143d0c.png

《控制》

首先来说,为什么称他为黑科技?因为在最新的DLSS2.0中,相比最初的DLSS不仅在帧数方面有提高,画质相比原生更有肉眼可见的提升。

51a06507cb9bdf4e0515c33e0cd6b395.png

勾选DLSS后渲染分辨率会降低

同时它的工作原理为4倍像素的超级采样(540p到1080p,1080p到4K,每4个像素中有3个是通过超采样生成),并且适用于所有游戏。另外在Epic的虚幻引擎中NVIDIA将DLSS添加为标准分支,这意味着开发者不再需要额外的花费来优化这一技术。说了这么多我们还是先来看一下开关DLSS的对比效果。

cb2aac49248d18b92d5a9faef9842ec2.png

2K 光追关/DLSS关

62ac0753ab6a743ce4b4d36b6c997ec8.png

2K 光追关/DLSS开

在游戏中,我们全部关掉光追,首先帧数上,图1关闭DLSS帧数为73;图2打开DLSS,帧数为124,帧数提升69%。在画面细节上能看出打开DLSS后,远处的栅栏及管道更清晰,看起来像在PS中加了曲线调节的后的效果。

710921315ab6e256e8e668ea80ba677d.png

2K 光追关/DLSS关

3f6879f9835b55c4c1099cf5567a7129.png

2K 光追关/DLSS开

在图1中关掉光追和DLSS,帧数为66;图2关掉光追打开DLSS,帧数为105,帧数提升59%。在画面细节上能看出打开DLSS后,金属管道的纹路更加清晰。

看完上面的实机效果展示,相信大家都对这项黑科技的效果感到震惊。的确,在游戏帧数提升70%的情况下,画质不降反升!这绝对是玩家的终极梦想。

但并不是所有显卡都支持DLSS,这就要从它的技术原理说起,DLSS全称为Deep Learning Super Sampling,即“深度学习超级采样技术”,它会调用专为深度学习而生的Tensor Core核心,能够有效提高帧速率,并生成清晰的图像,有助于最大化光线追踪的设置,并提高分辨率。

f4d355446d62812bbc324aaf4ef53606.png

图灵架构

不过Tensor Core目前只在20系,也就是前缀为RTX的图灵架构显卡中才有,所以对于目前还在使用10系乃至更早系列显卡的玩家则无福享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