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xaml语言教程,Xamarin XAML语言教程Visual Studio中实现XAML预览

Xamarin XAML语言教程Visual Studio中实现XAML预览

每次通过编译运行的方式查看XAML文件效果,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如果开发者使用XAML对UI进行布局和设计,可以通过预览的方式对XAML进行查看。本节将讲解在Visual Studio和Xamarin Studio中如何实现预览。

Visual Studio中实现预览

以下我们将以Hello项目为例,在Visual Studio中实现预览。在实现预览时,需要选择“视图(V)”|“其它窗口(E)”|Xamarin.Forms Previewer命令,打开Forms Previewer窗口,如图1.17所示。

e400f9bfd08e

图1.17  Forms Previewer窗口

注意:在笫一次加载XAML文件时,开发者需要耐心等待一会,此时Forms Previewer窗口会对iOS或者Android的SDKs进行读取,如图1.18所示。

e400f9bfd08e

图1.18  Forms Previewer窗口

此时我们会看到在Forms Previewer窗口中有6个选项,这6个选项的功能介绍如下:

Phone:在手机大小的屏幕中呈现。

Tablet:在平板电脑屏幕中呈现(请注意,窗格右下角有缩放控件)。

Android:显示Android版本的屏幕。

iOS:显示iOS版本的屏幕。

Portait (icon):使用纵向方向进行预览。

Landscape (icon):使用横向方向进行预览。

开发者可以根据自己代码的需求对这些选项进行选择。图1.18选择的是Phone、iOS以及Portait (icon)模式。

注意:在打开的Forms Previewer窗口中很有可能不会对XAML中的内容进行显示,如果遇到不显示的问题,开发者可以有两种解决办法:

在尝试预览XAML文件之前,应该构建(编译)项目。

尝试关闭并重新打开XAML文件。

Xamarin Studio中实现预览

如果开发者要在Xamarin Studio中实现预览,可以单击.xaml文件中的Preview按钮,此时就会在XAML代码的右侧出现预览窗口,如图1.19所示。

e400f9bfd08e

图1.19  预览窗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