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音频计算机数据的存储,数字音频是第一音频文件转换

计算机数据的存储是以0、1的办法存取的,那么数字音频即是首先将音频文件转化,接着再将这些电平信号转化成二进制数据保留,播映的时分就把这些数据转换为模仿的电平信号再送到喇叭播出,数字声响和一般磁带、播送、电视中的声响就存储播映办法而言有着本质区别。比较而言,它具有存储便利、存储本钱低价、存储和传输的过程中没有声响的失真、修改和处置十分便利等特色。

采样率:简略地说即是经过波形采样的办法记载1秒钟长度的声响,需求多少个数据。44KHz采样率的声响即是要花费44000个数据来描绘1秒钟的声响波形。原则上采样率越高,声响的质量越好。

紧缩率:一般指音乐文件紧缩前和紧缩后大小的比值,用来简略描绘数字声响的紧缩功率。

比特率:是另一种数字音乐紧缩功率的参考性目标,表明记载音频数据每秒钟所需求的均匀比特值(比特是电脑中最小的数据单位,指一个0或许1的数),一般咱们运用Kbps(浅显地讲即是每秒钟1000比特)作为单位。CD中的数字音乐比特率为1411.2Kbps(也即是记载1秒钟的CD音乐,需求1411.2×1024比特的数据),近乎于CD音质的MP3数字音乐需求的比特率大约是112Kbps~128Kbps。

量化级:简略地说即是描绘声响波形的数据是多少位的二进制数据,一般用bit做单位,如16bit、24bit。16bit量化级记载声响的数据是用16位的二进制数,因而,量化级也是数字声响质量的重要目标。咱们描绘数字声响的质量,一般就描绘为24bit(量化级)、48KHz采样,比方规范CD音乐的质量即是16bit、44.1KHz采样。

http://www.tendzone.com/index.php?id=47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