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计算机夏令营经验,一位保送至中南大学学长的保研经验分享!

现在随着大学生数量越来越多,就业压力不断增加,考研已然成为一种趋势,且每年考研的学生人数不断上升,竞争压力越来越大。然而,有些较为优秀的学生可以通过学校的保研政策,提前被高校录取为研究生。

如果想要保研,不是几天就可以做到的,而是不断努力的结果,如果你还不知道关于保研的情况,保研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就跟我们来看看一位成功保研中南大学的学长的保研经验分享!

39f9933e200dafe2e19f844dd4d1ab8e.png

这位学长来自我们常说的“双非”学校,我们都知道“双非”学校的保研名额比较少,整个学院都没有几个名额,来看看他是如何为保研做准备的。

1.保研条件

保研无非需要两点:一是学习成绩,要求大学期间学分绩点位于前列,原则上处于专业前5%(这点不同的学校有不同的比例要求),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这一点均是保研的硬件条件,如果这样的基础要求达不到,可能保研会有困难。

二是要有科研经历,少数学校在这方面没有要求(985院校的保研名额较多,门槛可能会低一些),不过研究生期间最重要的就是跟着老师做科研,所以需要具备一些科研经历或者技能,即使本科学校没有要求这项,要保送过去的学校老师也会更加倾向这点,毕竟有科研经历会更受欢迎一些。

如果你满足了以上两点,那么很荣幸的告诉你,你可以去申请研究生的推免。

b7b801d05c44764425f9abc92b45a606.png

2.保研加分项

保研加分项无非就是你在大学期间的经历和获得的荣誉,其中最重要的还是科研奖项,或者有自己的发明专利,这属于相当厉害的加分项,不管是在保研阶段,还是在复试阶段,都会让你更加亮眼。所以在大学期间,能参加一些比赛就尽量参加吧,不管对考研还是工作,都会有些帮助。

852e2626a3dff8819327d5e9935c4aa9.png

3.夏令营(直通车)

当你在本科学校获取了保研名额以后,想要保送至理想院校的“直通车”就是夏令营,大部分顶尖学校每年都会有夏令营,目的就是选拔优秀的学生,给予“通行证”。

夏令营大多数会在四月到七月份之间进行,到时候会提前在学校的官网上进行公布,所以有保研想法的学生,可以关注理想院校的夏令营通知。当然不光保研的学生,要考研的学生也可以参加,如果可以在夏令营中被肯定,那学校会给你开出较低的要求,通过初试之后,基本上复试就稳妥了。

而学校的夏令营活动,会有相应的一些安排,不同的学校会有不同,其中也会有面试环节,也是最重要的环节,过程跟考研复试类似。如果有参加夏令营的想法,可以提前准备自己的材料。以下是参加夏令营所需要的资料:

e04f36b633f52a12e2c13f184e3c6480.png

希望学弟学妹在大学期间可以有自己的规划,不管是工作,考研还是保研,都要提前考虑好,自己将来需要哪些东西,不要到最后再去后悔自己当初没有好好努力,留下遗憾。希望每个学弟学妹都可以有个努力向上的大学生活,争取保研成功!

举报/反馈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