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不到手机包_fiddler抓不到包,这些选项你都设置对了吗?

有时候,我们的fiddler启动是正常的,但是就是抓不到包,原因有很多。但多数情况都是因为配置不正确,接下来我们就看下有那些导致fiddler抓不到的设置 。

是否配置代理服务器

一般情况下此设置会自动配置,但是如果抓不到包首先要检查下这个选项。

检查步骤:

  1. 打开Fiddler-Tools-WinINET Options,会打开Internet属性
  2. 点击局域网设置,打卡的界面代理服务器下面的复选框需要勾选上(默认是勾选上的)。
  3. 点击"高级",查看HTTP和安全中要使用的代理服务器地址是否是127.0.0.1,端口是否是8888
e5be5473037b2b087edf5fb911ee5d62.png

代理服务器设置

是否设置了过滤

有时候抓不到包也可能是设置了过滤条件,把多数包都过滤掉了,导致后续我们再抓包的时候就看不到,这个时候我们也可以检查下这个选项。

检查步骤:查看右侧的Filters选项的复选框是否勾上,如果勾上,点击UserFilters去掉复选框,点击Actions即可生效。

8254475a85a61f6f26cfcffc8069dccc.png

取消掉过滤条件

是否未启用HTTPS解密

有时候我们抓的包是HTTPS请求,这个时候就需要启动HTTPS请求解密。

检查步骤:

  1. 打开Fiddler-Tools-Options,会弹出Options对话框
  2. 选择HTTPS页签,检查Capture HTTPS CONNECTs以及Decrypt HTTPS traffic的复选框是否勾选上。
  3. 第一次勾选此复选框需要安装信任证书。
a481fafa22d2878c34479e6a8b302d47.png
45bf3a38229aaa76af6f97981c00416a.png
93a19ed9504fd6e2e69b690b96ce7e67.png

是否开启了捕获功能

有时候我们无法抓到包,是因为Capturing未开启,所以可以检查下这个选项。这个选项默认是开启的。

检查步骤:Fiddler-左下角是否出现Capturing的字样,如果没有请点击一下即开启

93a819be3f63c4de5e0073cc2b16fb12.png

是否配置的是All Processes

有时候抓不到包的原因是未设置All Processes。所以,我们也可以检查下这个选项 。

检查步骤:Fiddler-左下角是否是All Processes,如果不是改成这个选项 。

85dbbf16c5e0e605f2d849963134a745.png

是否是版本太低

如果以上选项都检查过,仍存在抓不到包的情况,建议升级版本

检查步骤:打开Fiddler-Help-About,查看Fiddler版本是否过低,建议升级到v4.6及以上。

8dc4f8d42d76606164d187a82d47e665.png

一般情况下通过以上选项的设置,都能解决抓不到包的问题 。


说在最后,小编整理了一套fiddler教程,简单易懂,而且实用。有喜欢的小伙伴可以加关注,并私信回复【fiddler】来获取吧,请大家多多点赞评论转发哦。

bbf8c0db02bd66a4268f8e4fd515061b.png
  • 4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