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远程服务器授权,Win2008 R2实战之远程桌面授权部署

【IT168 应用技巧】终端服务这个熟悉的名字,在Windows Server 2008 R2里面变成了远程桌面服务。通过该服务,用户可以方便的访问到远程桌面会话主机(RD 会话主机)服务器上安装的基于 Windows 的程序,或访问完整的 Windows 桌面。

本文介绍如何完成在测试环境中为远程桌面服务基础结构设置远程桌面授权服务器的过程。拓扑图如下:

6aef04fca9440be0228c24b5f3cddc45.png

步骤 1:设置 Contoso 域

首先,在独立服务器上安装 Windows Server 2008 R2。

(一)安装 Windows Server 2008 R2 的步骤

1、使用 Windows Server 2008 R2 产品 CD 启动计算机。

2、当提示输入计算机名称时,键入 RDG-SRV。

3、按照屏幕上显示的其他说明完成安装。

接下来,配置 TCP/IP 属性,以便 RDG-SRV 具有 IPv4 静态 IP 地址 10.0.0.11。

(二)配置 TCP/IP 属性的步骤

1、使用 RDG-SRV\Administrator 帐户登录到 RDG-SRV。

2、依次单击「开始」、"控制面板"、"网络和 Internet"、"网络和共享中心"、"更改适配器设置",右键单击"本地连接",然后单击"属性"。

3、在"网络"选项卡上,单击"Internet 协议版本 4 (TCP/IPv4)",然后单击"属性"。

4、单击"使用下面的 IP 地址"。在"IP 地址"框中,键入 10.0.0.11。在"子网掩码"框中,键入 255.255.255.0。在"默认网关"框中,键入 10.0.0.1。

5、单击"使用下面的 DNS 服务器地址"。在"首选 DNS 服务器"框中,键入 10.0.0.1。

6、单击"确定",然后关闭"本地连接属性"对话框。

接下来,将 RDG-SRV 加入到 contoso.com 域。

(三)将 RDG-SRV 加入到 contoso.com 域的步骤

1、单击「开始」,右键单击"计算机",然后单击"属性"。

2、在"计算机名称、域和工作组设置"下,单击"更改设置"。

3、在"计算机名"选项卡上,单击"更改"。

4、在"计算机名/域更改"对话框中的"隶属于"下,单击"域",然后键入 contoso.com。

5、单击"更多",在"此计算机的主 DNS 后缀"框中,键入 contoso.com。

6、单击"确定",然后再次单击"确定"。

7、当出现"计算机名/域更改"对话框提示输入管理凭据时,请提供 CONTOSO\Administrator 的凭据,然后单击"确定"。

8、当出现"计算机名/域更改"对话框欢迎您进入 contoso.com 域时,单击"确定"。

9、当出现"计算机名/域更改"对话框提示您必须重新启动计算机时,单击"确定",然后单击"关闭"。

10、单击"立即重新启动"。

(四)安装 RD 授权角色服务的步骤

1、以 CONTOSO\Administrator 身份登录到 RDL-SRV。

2、在要安装 RD 授权角色服务的服务器上,打开服务器管理器。要打开"服务器管理器",请单击"开始",指向"管理工具",然后单击"服务器管理器"。

3、在"角色摘要"下,单击"添加角色"。

4、在"添加角色向导"的"开始之前"页上,单击"下一步"。

5、在"选择服务器角色"页上,选中"远程桌面服务"复选框,然后单击"下一步"。

6、在"远程桌面服务"页上,单击"下一步"。

7、在"选择角色服务"页上,选中"远程桌面授权"复选框,然后单击"下一步"。

8、在"为 RD 授权配置发现范围"页上,选中"为此授权服务器配置发现范围"复选框,单击"此域",然后单击下一步。

9、在"确认安装选择"页上,验证是否将安装 RD 授权 角色服务,然后单击"安装"。

10、在"安装进度"页上,将注明安装进度。

11、在"安装结果"页上,确认 RD 授权角色服务已成功安装,然后单击"关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