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catch的作用_Java中的try catch的作用

http://wenwen.soso.com/z/q175197035.htm

try{……}里面是一些你觉得可能会出问题的代码,catch里就是你觉得会有什么问题,如果出的问题正好是你catch里说到的问题,那么他就会按照你设定的,比如会打印出来,比如会退出方法等等……然后接着往下执行后面该执行的代码。

但是如果你不用try{}的话,没问题,很好,一有问题,代码就会在那里停住,然后给用户一个很不友好的默认的错误提示,一般这个提示只有开发人员等内行人可以看懂。

也就是说加不加try,区别在于不加程序不知道怎么执行,会停住,而加了,就会按您给定的处理异常程序的步骤,处理完了,接着走往下的代码,不会down机。

另外,有try可以没有catch,try还可以和finally{}搭配,但是有try必须有catch或者finally中的一个。

还有,如果不想在这个方法里处理,而在调用的方法里一起处理的话,可以直接在方法的签名也就是方法名后的小括号后面,加throws Exception,把异常抛给别人,像推太极一样,推给别人,谁调用我,谁就要负责处理。

不知道您明白了没?

其他答案

try catch用来捕获异常的,如果你不愿意用的话,可以让函数抛出异常,即在函数后加上throws 异常名

回答采纳率:15.0%

2010-01-18 10:09

try catch也就是用来捕获异常的,如果不用 try catch 程序会不能顺利运行,例如,输入输入流里面少了try catch的捕获 程序会给出许多的错误,当你程序没有异常的时候 执行try 里面的语句,有问题则用catch 标识出来

提问人的追问  2010-01-18 11:03

在问一下,标识出来的话,他是怎么解决的才能让程序正常运行?

回答人的补充  2010-01-18 11:10

catch(exception e)//这个括号的异常就是说明你出先问题的地方!

匿名

回答采纳率:23.1%

2010-01-18 10:15

try catch 是来捕捉异常的不是代码的错误,是可以运行的。但是一些逻辑错误就不是代码的错了,try catch是用来捕捉代码的逻辑错误的,就像除法的被除数不能为零一样,代码不会报错,但是就会运行错误。那个就是来捕捉这种类似的异常的。

回答采纳率:28.2%

2010-01-18 10:37

try catch用来捕获异常的.try 里面用来放可能出现异常的代码,

catch里面放异常处理代码。如果try 里面的语句出现异常,

则执行catch里的语句。否则catch里的语句不执行。

回答采纳率:31.3%

2010-01-18 11:49

try下面表示可能出现异常的代码,而catch里面这是如果这些代码出现了异常改如何处理。当然,如果你在catch中没有做任何处理,那么虚拟机就会什么都不做然后继续运行下面的代码。如果你不用try...catch,那么当程序出现异常时会抛到虚拟机那里,最终导致程序终止!谢谢采纳

  • 5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