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登录后不返回_发电机为什么要强励?和过励有什么区别?强励动作后不返回怎么办?...

706143ca4900fc2bbe047980f61800de.png

温馨提示:蓝色加粗字体为相关知识链接,可点击了解学习

关于励磁系统,点击下面链接了解:
  1. 励磁系统基本原理详解

  2. 发电机励磁系统学习

  3. 励磁系统的 PSS 是什么?了解一下!

  4. 【电气学习】发电机励磁回路两点接地保护

  5. 11月10日,保护试验无方案,发电机烧损

对发电机实际运行中,过励是指励磁电流(或电压)超过额定值的1.0~1.1倍,一般表现出来的是无功超额定,此时励磁装置会对输出进行限制,并发出过励信号。过励限制是通过V/Hz来反映的,目的是保护励磁系统过载,即:额定频率下电压过高及频率低时虽然没有达到额定电压也是不允许的。 强励是指当发电机端电压降低(如外部系统短路、冲击负荷投入等),励磁系统自动增大励磁的一种反映。 自动增加励磁的时间很短然后就恢复,励磁装置将其输出快速增大到允许的最大值,如1.6~2.5倍的额定值,而此倍数即强励倍数与励磁电源有直接关系(如自并激的励磁变压器的二次电压),目的是短时维持机端电压,有力消除瞬时故障。故该指标是励磁系统选型的重要参数。 当然,强励除倍数有限制外,强励的时间也有限制10~20S。 同时,因强励时也满足了过励的主要判据,故过励限制都采用反时限延时的方式(超过越多延时越短),一来躲开允许强励的时间,二来也允许发电机适当的超无功负荷运行。 形象的说就是强励是让你吃饱了。过励是让你吃饱了还让你吃。  强励动作后,如果不返回,磁场电阻长时间被短接,在发电机正常运行时,转子将承受很高的电压而受到损伤、根据发电机运行状况,在保证正常运行的前提下,可以将不返回的强励装置切除、查明原因,排除故障后再投入运行。 因此若强励20s后,AVR未自动控制励磁电流降至1.05倍额定值以下,应立即手动将AVR切至“手动”方式,手动控制励磁电流在1.05倍额定值以下,并加强监视。若20s后强励仍未结束,应立即手动将AVR切至“手动”方式,手动控制励磁电流在1.05倍额定值以下,并加强监视。 强励动作一般达到时间无论故障是否消除都会返回的..不同的调节器特性及不同的故障,最后的结果可能不同,要对待具体情况分析.. 根据以往所经历的强励动作情况和去年7.1电网震荡时各厂机组强励动作情况的大致了解.总结出有三种可能出现的情况. 1.强励动作,故障消除,强励返回. 2 强励动作,故障未消除,强励返回.此时由于系统故障点仍存在系统电压过低会跳电厂辅机,最终热工保护跳机. 3.强励动作后无论故障是否消除其都不返回.则反时限过励磁限制动作甚至励磁过负荷动作跳机.

转发是最大鼓励!感谢您的支持!

1d87f8da78be82929a990d0843e33322.pn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