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微服务器双路主板系列,超微发布X12DPL系列服务器主板 支持双路10nm Ice

与普通消费级平台的 ATX 单槽主板相比,双路服务器配置往往需要动用扩展 ATX(简称 E-ATX)、甚至更大的 SSB-EEB 板型。有趣的是,超微(Supermicro)刚刚为英特尔最新的第三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Ice Lake-SP)平台,推出了具有“小巧”ATX 板型的 X12DPL 系列双路主板。

b19e7be00866244bcb8cf5d7feb11e5d.png

X12DPL-i6

据悉,超微 X12DPL-i6 和 X12DPL-NT 6 主板均采用了 ATX 板型,总体设计上非常相似。带有双 LGA 4189 插槽和八条内存插槽,支持英特尔第三代 Ice Lake-SP 可扩展服务器处理器(每个处理器仅以四通道模式运行)。

事实上,许多企业配置根本用不到八通道的内存带宽,而超微 X12DPL-i6 正好可以帮助企业省下不少成本。即便如此,该系列主板仍支持最高 2TB DDR4-3200 ECC 内存,以及最大 185W TDP 的处理器。

靠近主板底部的是四条全长的等间距 PCIe 4.0 x16 插槽,辅以 ASPEED 最新的 AST2600 BMC 控制器,提供了对系统的物理和远程访问。

存储方面,其板载了 12 个 SATA 端口,且支持 RAID 0 / 1 / 5 / 10 阵列。另有两条 PCIe 4.0 x4 M.2 插槽,其中一条支持 22110,另一条则最长支持 2280 长度。

844efad233ff606e4a9b2970c079eb36.png

X12DPL-NT6

仔细分辨的话,可知 X12DPL-NT6 的规格要更高端一些。其提供了基于 Intel X550 控制器的双万兆(10G-Base T)以太网口,芯片上还带有散热片。

相比之下,X12DPL-i6 不仅少了额外支持 NVMe 驱动器的 PCIe 4.0 x8 端口,网络部分也“降级”到了基于 Intel i210 控制器的双千兆(1G-Bast T)端口。

此外两款主板的背板 I/O 上都提供了两个 USB 3.2 Gen1 Type-A 端口,主板底部还有一个内置的端口,并且可以为前面板提供另外两个 USB 3.2 Gen 1 插针。

遗憾的是,截止 AnandTech 发稿时,超微尚未披露两款主板的确切售价和上市日期。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