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装鸿蒙系统,针对华为鸿蒙系统,小米、OPPO相继表态,魅族的态度截然相反...

原标题:针对华为鸿蒙系统,小米、OPPO相继表态,魅族的态度截然相反

近段时间,华为频繁释放出鸿蒙系统的消息。5月25日,原华为EMUI官方官宣,华为EMUI官方微博更名为Harmony OS。

同时,华为还宣布,将于6月2日晚召开鸿蒙操作系统发布会。万众期待的鸿蒙时代,终于来了。

1feb80b488e06015696b4b79adf3dcf8.png

据悉,鸿蒙系统原本是一款基于物联网场景打造的操作系统,因为谷歌GMS断供,华为不得不加速鸿蒙系统的开发,并将鸿蒙系统推送至手机端。

尽管鸿蒙系统即将上线,但仍然面临不少问题,首当其冲的就是市场。安卓和iOS在市场上已经基本形成垄断,鸿蒙系统想要实现突围并不容易。

6e27725eb3a2740c028aaf43bcdd7b20.png

但华为如今已经没有退路了,华为消费者业务副总裁杨海松曾透露,鸿蒙系统必须拿到16%的市场份额才能活下来,否则很有可能与其他操作系统一样夭折。

要知道,华为缺芯的问题已经越来越严重,再加上子品牌荣耀的独立,仅靠华为自己,这一目标几乎不可能实现。

784f66da121aeb9c23c1ccb08148c141.png

因此,对于华为来说,想要尽快拿下16%的市场份额,必然要与友商共同合作。

那么,对于鸿蒙系统,友商的态度到底如何?

日前,OPPO高管黄宏涛在社交平台表示,即便华为对鸿蒙系统进行开源,OPPO也不会使用。同时,该高管还给出了不采用鸿蒙系统的原因。

848de0e4663372ac770b72581b50d372.png

其一,鸿蒙系统本质上是基于AOSP开发,但base的AOSP版本太低,后期适配与维护成本过高。

其二,OPPO产品适配鸿蒙系统,也意味着很多服务掌握在了华为手中。但OPPO与华为是竞争对手,没有厂商会将自己的命脉交给竞争对手。

因此,OPPO不采用鸿蒙系统完全可以理解。

而华为的友商小米,对于鸿蒙系统的态度则比较中立,既没有公开表示放弃,但也没有宣布采用。

不过,也并非所有厂商都拒绝接入华为的鸿蒙系统,魅族就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5月28日,魅族宣布,将接入鸿蒙系统,且基于鸿蒙系统的魅族Lipro智能家居产品将于5月31发布。

3bbd8e5f9cc7c3b94d9b47be1764f51f.png

那么,OPPO、小米都不愿接入鸿蒙,为何魅族却愿意率先升级?

相较于华米OV,魅族的体量较小,自然难以发展生态,在接入鸿蒙系统后,魅族能够与友商形成差异化竞争,同时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同样,对于华为而言,魅族带头接入鸿蒙系统,也能够帮助其尽管建立市场口碑,更快完善鸿蒙生态。

由此可见,采用鸿蒙系统,对华为和魅族可谓是双赢。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