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c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_猎头如何辨识工作职责和工作业绩?

在谈论这个话题之前,首先要了解一个概念:什么是归纳法?一般指归纳推理,是一种由个别到一般的推理。由特殊具体的事例推导出一般原理、原则的解释方法。

a08ecd94c1dc078720bd64cbf83f07b2.png

很多时候,猎头所面对的候选人都是比较资深的工作多年的中高端人才,那么,大部分人都会遇到简历内容非常多的情况,在此种情况下,如何找到与招聘需求相关的信息以及看到相关信息的时候如何判定此信息就是客户要求一致的信息是个技术活。举例:

职责业绩:

1、开拓客户,与客户充分沟通,分析职位需求,完成客户合同委托;

2、领导团队通过各种渠道访寻候选人;

3、面试和甄选候选人,根据客户的需求和特点,推荐合适的候选人;

4、协调安排客户面试,及时解决面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5、协调薪酬谈判和录用通知书的签署,并根据客户要求进行候选人背景调查;

6、候选人入职前、中、后的跟踪服务,进行相应的回款跟进;

7、与客户和候选人保持良好关系,了解市场动态,寻找和挖掘业务信息,进行业务拓展。

业绩:

1、组建猎头团队,培训新人;

2、完成的岗位有:财务总监、成本总监、工程总监、人资总、法务、生产、互联网IT类等岗位;

3、合作行业包括:IT互联网、地产、制造业等;

以上内容是某猎头公司猎头部总监的一段简历,从工作职责来看有7条内容,工作业绩有3条内容。

工作职责归纳一下:

1.开拓客户,并负责初面/推荐/薪酬谈判/背调/回款,维护客户;

2.团队管理

可以初步判断此人,具备了解猎头的工作流程且有带团队经验;

工作业绩归纳一下:

有过互联网/地产/制造业的行业经验,同时有过相关财务/成本等岗位经验。

不能够判断且需要沟通的信息有:

1.完成业务多少?回款多少?(体现个人业绩能力)

2.团队平均业绩如何?(体现管理能力)

e0d9aac7399f3cd0d7b12dcb848692d1.png

总结一下,大部分企业更多的希望看到候选人的工作业绩,业绩往往就是企业的绩效考核指标,但是在此很少有体现,这时候就需要招聘人员在面试的时候问清楚具体情况。

往往企业的需求未必能够百分百体现招聘要求,作为猎头的角度需要跟企业HR电话沟通多频次确认,原因之一是企业的招聘也是不断变化的,至少保持两周沟通一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