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计算机指令的过程,计算机执行指令的过程分析

描述

计算机指令就是指挥机器工作的指示和命令,程序就是一系列按一定顺序排列的指令,执行程序的过程就是计算机的工作过程。控制器靠指令指挥机器工作,人们用指令表达自己的意图,并交给控制器执行。

计算机执行指令原理

控制器靠指令指挥机器工作,人们用指令表达自己的意图,并交给控制器执行。一台计算机所能执行的各种不同指令的全体,叫做计算机的指令系统,每一台计算机均有自己的特定的指令系统,其指令内容和格式有所不同。

执行程序

指令的顺序执行,将完成程序的执行,因而有必要[2] 了解指令的执行过程。首先是取指令和分析指令。按照程序规定的次序,从内存储器取出当前执行的指令,并送到控制器的指令寄存器中,对所取的指令进行分析,即根据指令中的操作码确定计算机应进行什么操作。

883f6cf223804dd690f4b0ca7ea34053.png

程序流程图

指令的执行过程:首先是取指令和分析指令。按照程序规定的次序,从内存储器取出当前执行的指令,并送到控制器的指令寄存器中,对所取的指令进行分析,即根据指令中的操作码确定计算机应进行什么操作。

计算机执行指令的过程分析

其次是执行指令。根据指令分析结果,由控制器发出完成操作所需的一系列控制电位,以便指挥计算机有关部件完成这一操作,同时,还为取下一条指令作好准备。

其次是执行[3] 指令。根据指令分析结果,由控制器发出完成操作所需的一系列控制电位,以便指挥计算机有关部件完成这一操作,同时,还为取下一条指令作好准备。

3910a61aea451b8e920d271cdb6bc5ec.png

ae0513997731857c37fb834e62e34c43.png

取数指令的执行:

b68d7cb54039e1c5852e3f999f2fffc0.png

分析指令的执行:

5100af05db6d84e33979c081f75043ce.png

1d127cfbf473796deb2025dd83a227b9.png

2a92c7d120b63e942354b17b47636b6b.png

存数指令的执行:

36a8399650e9f4884d64a9e048954ac6.png

打开APP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点击阅读全文

  • 0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